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撞上路边货车脑袋冒血 扬州三名夜班医生下班路上出手急救
2017-10-11 15:0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0月10日夜,扬州一小伙骑电动车撞上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脑袋鲜血直流,从伤口能看见颅骨。面对严重伤情,过路行人不敢贸然上前。危急时刻,扬州三位刚下夜班的医生勇敢上前果断出手,边紧急救治边等待120车辆到来。11日上午,记者获悉,这三名年轻医生来自扬州苏北医院肾脏内科,面对采访,他们表示,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是份内事。

  昨晚9点左右,苏北医院肾脏内科三名年轻医生徐军、周刚和牟洪宾下班后一道走,走到市区秋雨路和维扬路交叉路口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他们赶紧循着声音找过去,原来是一辆电动车撞上了路边停靠的一辆大货车上,倒地的是个年轻男子,头部出血严重。

  徐军告诉记者,当时路上行人不多,大家看见骑车男子伤得厉害,都不敢上前,只是远远地观望。“我们赶紧上去急救,帮助按压止血,又立即打电话给120。”徐军说,伤者大概20多岁,头上流的血特别多,伤口直径在5厘米左右,而且比较深,已经看见颅骨,伤势比较严重,颅内是否出血不清楚。他们就地取材,用伤者的衣服压迫止血,并让他不要动。

  周刚医师也告诉记者,伤者刚刚倒地时,有短暂的意识障碍,但很快就恢复了神志,但显得比较烦躁。经过简单观察和交流,发现他的生命体征还是平稳的。大约10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将伤者送医,他们3人方才离开。“都是应该做的,我们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这么做也是份内事。我想,不管什么医生护士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上前出手相救的。”周刚说。

  通讯员 朱海容

  交汇点记者 陈咏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