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螃蟹券爬满“朋友圈” “打对折”还赚你一倍
2017-10-01 08:5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到来,“品蟹”成为了不少家庭聚餐不可缺少的一道美味。不少卖螃蟹的商户从门店比拼变成了线上“叫板”,阳澄湖螃蟹券买一送一,爬满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交汇点记者从业内了解到,今年的螃蟹味美且价格不高,虽然有不少通过“螃蟹券”促销的卖家,标榜着打了对折,但其实依旧能赚到一倍的利润。

  比去年同期便宜30%以上

  国庆中秋螃蟹味美价不高

  王子健先生是南京城北的知名螃蟹销售户,他告诉记者,相比去年同期的螃蟹价格,今年国庆、中秋节的螃蟹身价可谓极为“亲民”。王先生举例说,“市民最多选择的3两到3两4的公蟹,去年每500克的价格在50-60元,而今年价格只在31元-32元。而去年2两多的母蟹价格能卖到63-70元,今年价格也只有43元。

  据介绍,由于前两年螃蟹价格整体较高,很多养殖户扩大了养殖范围,加上今年的天气较适宜螃蟹生长,最近几周温度也明显下降,螃蟹肉质较好,能够较好的进入了最佳品尝期。不少蟹农看到价格不高,担心之后还会下降,也尽快拿出了相对不错品质的螃蟹。从市场角度来看,螃蟹需求量在增大,品质反映也很不错。

  线上争夺热

  微商竞相加入“纸螃蟹”争夺战

  “纸螃蟹”并不是新奇之物,即市民拿到螃蟹券,通过网上下单、电话下单,就会有专人送来对应品质的螃蟹。记者注意到,和以往大街小巷螃蟹销售争夺不同的是,今年网上做螃蟹生意的特别密集。宋先生是经营艺术品公司的副总经理,平时会通过微信圈卖点字画、紫砂壶等,而今年中秋节,他在自己微信朋友圈成了“螃蟹老板”。

  他告诉记者,购买了超过500份的螃蟹券,价格在600元的螃蟹券只卖280元,而价格1288元的螃蟹价格只有四折不到,并且价格越高的螃蟹券折扣越低,纸螃蟹折扣大,也吸引了不少他的老主顾前来询价购买,“500份的纸螃蟹已经基本被订走了。”宋先生透露,虽然打折力度很大,其实还是有利润的。比如1000多元的螃蟹券,实际售价500元不到,而螃蟹的价格也只有200-300元,利润近1倍。

  纸螃蟹看似便宜

  可能你在花高价“品蟹”

  一位销售螃蟹的商户告诉记者,虽然看到螃蟹券的价值较高,但螃蟹的品质可能未必有保障,比如很多网店并不会采购品质很高的螃蟹,而愿意花小钱采购次一等的螃蟹。比如螃蟹券给出的螃蟹个头为3.5两,但实际也就是拿3两的螃蟹来以次充好,螃蟹个头的大小一般人很难区分,但在专业人士看来,螃蟹个头小一档,价格就会便宜40%以上,这“降质”省下来的钱就成为了网店的利润。

  业内人士还表示,螃蟹属于生鲜品,对于运输时限很讲究,如果食用了不新鲜的螃蟹,人体可能会出现肠胃疾病。而网购的螃蟹运输流程增多,如不能很好的控制温度,很容易造成螃蟹死亡,只要一箱螃蟹中有1-2只出现“问题蟹”,那么看似便宜的网购螃蟹就变得不那么划算。

  交汇点记者 黄阳阳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