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民医院新大楼康复病区正式启用 床位增加2.5倍
2017-09-26 07:4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继9月19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新急诊医学中心搬迁至新门急诊病房综合大楼后,25日上午,该院新门诊急诊病房综合楼住院部迎来了第一批患者。新康复病区位于新门诊急诊病房综合大楼住院部15层的东侧,病房建筑面积为1237平方米,共有15间病房,设置床位45张,病房全部朝南。

  省人医康复医学科副主任、陆晓教授介绍,康复病区原址在医院3号住院楼9楼,床位数为18张。由于床位数有限,病区常年处于加床状态,还有更多的患者往往需要等待数日甚至数月才能入住。新康复病区将分为三个治疗组,分别是重症康复组、脑损伤组和脊髓骨关节组。同时新病区还设置了作业治疗室、物理治疗室、物理因子治疗室和言语治疗室,避免了让患者在病房和门诊治疗室之间的来回奔波。病区还增加了独立的“无障碍卫生间”,配餐间里的供水均为直饮水,病区新增床边对讲系统,每一张床头均有一台显示器,可用于健康宣教、记时提醒、增援广播等作用。

  25日上午恰逢来自美国CARF(康复机构质量认证委员会)代表团的首席执行官Brian Boon博士等一行前往省人医新康复病区进行实地走访。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病区早在2015年作为全国首家综合性医院康复病区顺利通过了CARF三年期的认证。此次,美方人员再次来访也对医院新康复病区整洁一新的环境以及井然有序的医疗服务赞赏有加。

  交汇点记者  沈峥嵘   通讯员 吴倪娜   董菊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