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将全面启动2017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测工作
2017-09-08 08:3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本月起,江苏将全面启动2017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测工作,9-10月进行问卷调查,10月—11月现场测试,各工作组赴被抽查学校对学生进行测试,每所中小学测试在半天内完成,小学生包括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等项目,初中及以上各年级包括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长跑等项目。

  根据《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方案》,被抽查学校将根据随机抽样的原则确定,88所省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点校、承担上一年度和本年度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抽查复核工作学校和高校大一新生体质测试的学校原则上不在抽取范围。中小学原则上按13个设区市,每个市抽取小学、初中、高中各一所。高校按南京片、苏南片、苏北片各抽取2所(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各一所)。中小学每年级有效样本数60人以上(男女各不少于30人)。小学抽测二、五年级,初中抽测二年级,高中抽测二年级,中小学四个年级共计240人。本科院校抽测大二、大三两个年级,计120人,专科院校抽测大二年级60人。

  为保障学生测试过程的安全,凡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病患者,身体残缺、畸形者,急性病患者或一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恢复者及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均不参加现场抽测。现场测试由各工作组总体负责实施,工作组通过被抽查学校提供的学生学籍登记表,核对被抽查学生身份信息,采用摄影摄像等方式,对被抽查学校的体育设施配备、运动器材及现场测试情况进行记录。

  此次测试9-10月进行问卷调查,由被抽中的学校向被测学生发放问卷调查,学生如实填写后交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行动研究中心、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究中心进行汇总分类,确定参加测试的学生名单。10月—11月现场测试,现场测试工作原则上利用体育课或课外活动时间进行,尽可能减少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小学1—2年级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跳绳;3—4年级: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5—6年级: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 —50米X8往返跑。初中及以上各年级: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交汇点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