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爱无私!“木匠”默默无闻献血20次,志愿捐献遗体
2017-09-04 07:2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说起无偿献血是件光荣的事,南京高淳区桠溪镇韩桥村稠圩宕自然村,有位叫薛建新的农民工木匠,从2003年开始至今10多年来,坚持向红十字无偿献血20次,献血总量11700毫升,无偿捐献成份血4个单元,成为献血达人。

 

  相继荣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等单位,颁发的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去年12月,他又向南京红十字会申请了遗体志愿捐献者,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作出无私奉献。

  9月3日,在薛建新家,他向记者展示这些年来保存的献血证和获奖证书。据介绍,今年37岁的薛建新是村里一名木匠,多年来一直在南京等地城市建筑工地上打工,是名实实在在的农民工。说起献血还得从2003年8月27日说起,哪天在南京路过夫子庙红十字献血车边,偶然看到挂着急需用血的字样,心里就萌发了献血为社会作点贡献的念头,于是他当场献了200毫升A型血。哪是第一次献血,可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每半年就要献一次血。

 

  薛建新说,他是农民工,无偿献血不象其他人有单位可以得到补助,毎次献完血后顾不得休息就到了工地上,现在一家四口人都得靠他挣钱,特别是今年7月份,13岁的大女儿因脊柱侧后凸崎形,在南京医院动了手术,花费19万多,妻子也刚生下小女儿不久,现家中因此欠下好几万元外债。可他并没有因此而中止捐献,也没有向社会政府要求过什么,就在女儿手术后,他又向红十字会捐献了4个单位的成份血(血小板)。至今10多年来他光献血就达20次,献血总量达到11700毫升。去年12月份,他妻子的弟弟在南京医院换眼角膜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又了解到可遗体捐献,通过咨询向南京红十字会成功申请了遗体志愿捐献者,他的举动得到家人的支持,在他的带动下,他的弟弟这几年也无偿献血6000多毫升。

薛建新一家。

薛建新一家。

  薛建新表示,一个人的血液可以再生,生命只有一次。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为社会作一点贡献。希望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献血行列。

  通讯员高晓平 交汇点记者卢斌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