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五号线全面开工!哪些路段围挡,点进来看
2017-08-30 07:3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南京地铁五号线建设又传来新消息,继上海路站、科宁路站、竹山路站、新亭路站、山西路站、七桥瓮站、吉九明挖区间、水长街停车场等多工点开工建设,近期诚信大道站、方家营站、盐仓桥站三个工点将陆续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表示,届时上述路段将进行部分围挡,站点周边交通将受到影响,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路径的选择,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尽请谅解。

  记者了解到,三工点开工计划公布如下: 诚信大道站位于诚信大道(双龙大道至殷华街),主体结构于2017年8月31日开始施工,此前需进行围挡封闭和交通导改施工。2017年8月30日,诚信大道(双龙大道至殷华街)进行围挡封闭施工,社会交通道路翻交至诚信大道中分带北侧。主体施工工期约为3年,主要影响诚信大道、双龙大道、殷华街与施工区域相邻路段的交通出行。方家营站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规划滨江路和规划方家营北街交叉口,主体结构于2017年9月20日开始施工,此前需进行围挡封闭和交通导改施工。2017年8月27日,方家营路进行围挡封闭施工,社会交通翻交至围挡东侧新修便道上。主体施工工期约3年,主要影响方家营路、江边路与施工区域相邻路段的交通出行。盐仓桥站位于中山北路与盐仓桥路口,沿中山北路敷设。车站主体结构于2017年9月5日开始施工,此前需进行围挡封闭和交通导改施工。2017年9月2日,中山北路(大桥南路至盐仓桥路)进行围挡封闭施工,社会交通翻交至中山北路中分带北侧。主体施工工期约3年,主要影响中山北路、盐仓桥路、大桥南路与施工区域相邻路段的交通通行。

  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线路全长37.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30座,其中换乘站14座,平均站间距为1.26公里。根据批复的设计方案,南京地铁5号线列车在正线区间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这一最高运行时速和目前的地铁1号线、2号线相同,比地铁4号线一期的100公里/小时的时速略低。5号线将采用和1号线和2号线相同的A型车,运载能力比4号线一期的B型要大。5号线列车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初期运用列车数为41列/246辆,配属列车数为50列/300辆。最大行车密度为初期18对/小时,近期21对/小时,远期27对/小时,系统设计能力为30对/小时。值得注意的是,5号线将采用吉印大道站~方家营站和科宁路站~方家营站大小交路套跑运行。

  通讯员 地轩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