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满满 江苏大剧院迎来首次公益演出
2017-08-28 09:2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董晨  
1
听新闻

  环卫工人代表秀出爱心公益票

  交汇点讯 26日—27日,台湾明华园戏剧总团歌仔戏《蓬莱大仙》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连演两场。作为江苏大剧院开幕演出季的重点推荐剧目,此次演出还有另外一层意义。记者了解到,这是江苏大剧院开幕季首次爱心公益演出,特别邀请了南京河西建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代表及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的孩子与志愿者前来观演。

  南京河西建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建邺区的道路卫生工作。为了保障主次干道的整洁与安全,环卫工人每天清晨5点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夜里10点才能结束。2年来,环卫工人谭新安的节假日几乎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为了城市的美容与清洁,放弃了许多与家人团聚的日子。而负责清扫大剧院周边道路的环卫工人董建立说:“我们的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大剧院能够整洁干净的开门迎客,心里都挺自豪的,这次自己也能够走进大剧院看演出,真的想都没敢想过,非常开心!”

  “南京同心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帮助困境中的未成年人的慈善机构,他们以“携手共筑,科学守护”为宗旨,协助相关单位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江苏大剧院本次邀请了同心未保的孩子和志愿者们观看《蓬莱大仙》爱心公益演出,体验台湾传统表演艺术的魅力。

  作为一家以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为宗旨的剧院,江苏大剧院今后还将推出更多公益演出场次,邀请特殊困难家庭、民工子弟等前来观演,让更多人享受公共文化权益。

  交汇点记者 董晨/文 彭鹏/摄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