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后男性最爱保温杯+枸杞 江苏保温杯消费全国第四
2017-08-27 14:3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这几天,黑豹乐队铁汉鼓手手捧保温杯的照片在网上风传,使得保温杯和枸杞成为互联网热点。不少80后调侃道: “人潮人海中又看到你,保温杯里泡着枸杞。”而数据显示,80后消费的保温杯的确最多,江苏排名第四,而枸杞+保温杯消费最多的则是上海人。

  江苏保温杯消费列全国第四

  挖财记账数据显示:有过保温杯和枸杞消费的男性群体中,过去一年人均保温杯消费金额325元,枸杞人均消费221元,均高于女性。以每500克市场价50元计算,这些男士过去一年人均喝掉了2.2公斤枸杞。

  在地区分布方面,保温杯消费人数占比最高的前五大地区是上海、福建、浙江、江苏、湖北。同时,枸杞消费最多的五大地区分别是上海、广西、广东、辽宁、福建。上海人毋庸置疑地成为了保温杯和枸杞的爱好者。江苏的保温杯消费全国第四。

  而过去一年,80后购买保温杯的人数最多,并且人均消费达260元。80后超越70、60后成为保温杯的主力消费人群,这数据与网友的狂热感叹十分吻合。80后是这场自嘲盛宴的主力军,自嘲衰老的大军中,许多人提到了压力。

  今年人均养生保健类消费1250元

  数据发现,养生保健成为一个大趋势。有养生保健类消费的人数在总人群中的占比逐年提升,从2015年的5.5%到2016年的10%,仅仅今年1月至7月,养生保健类消费人数已经占到总人数的9.6%。在人均消费金额上,2015年养生保健类人均消费为1082元,到2016年已经增长至1306元,2017年才过去一半,人均养生保健类人均消费已达1250元。分析认为,养生保健类消费需求的普遍增多,反映了大众对健康重视程度的增加。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杨静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