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设计的你还不来报名参加南京女大学生民宿创意设计大赛?
2017-08-03 07:4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溧水晶桥镇的未见山、江宁汤山的温泉村、黄龙岘茶文化村驿站民宿……与过去相比出门旅行爱住高大上酒店不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了美丽乡村游,爱上了民宿。如何让民宿更接地气,各具特色是不少美丽乡村建设者一直思考的问题。8月2日,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共同主办南京市女大学生民宿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南京市妇联早前对南京的民宿进行了一次调研,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80%的民宿都是女性经营,可以说,民宿就是一种“老板娘文化”。民宿作为复兴乡村建设的一个入口,为女性参与复兴乡村建设搭建了平台。不仅能帮助农村妇女实现增收致富,而且在乡村文化挖掘、传承等各项活动中,成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

  此次南京女大学生民宿创意设计大赛由政府、高校、企业、公益基金等社会各界共同发起,以“乡村生活审美再造  携手发展富民增收”为主题,旨在凝聚女大学生、女设计师、城乡女性创业者以及女性公益人等各方人士,抓住乡村复兴的新机遇,搭建女大学生创业创新的展示平台。大赛分为海选、预赛、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对象为驻宁高校的在校女大学生和毕业五年内的在宁女大学生。

  大赛组委会将围绕大赛主题,结合其公益大赛的特点,在各个阶段组织不同的赛事活动,并同步通过新媒体平台展示参赛选手的设计理念和公益情怀,提高社会关注度。在预赛阶段,选手们将深入农村,在了解当地建设规划、民宿经营者意愿、风土人情、乡村文化等信息资料的基础上,按照大赛要求为所选民宿提供公共空间的改造方案,并提交设计概念方案和效果图。

  进入决赛的选手将与设计师导师现场组队,为下一步大赛优秀成果的落地建设做准备。

  大赛将通过邀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金陵民宿再造,女设计师公益行”主题论坛,

  倡导社会支持。结合南京民宿改造规划,组委会协调落实政府配套资金,并共同监督落地项目的实施。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交流、加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妈妈制造国际设计师联盟团队”。

  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校大学生可以在所在院校报名,由院校汇总后,统一报送大赛组委会。非在校女大学生可以就近到所在区妇联报名,各区妇联汇总后报送大赛组委会。此外,参赛选手还可以通过南京市妇联官方微信进行报名。

  交汇点记者 李爽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