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上半年52人被终生禁驾 其中男性驾驶人50人
2017-07-18 07:3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根据南京市车辆管理所最新数据统计,南京市上半年终生禁驾52人,其中南京籍驾驶人35人。

  上半年,南京执行终生禁驾的人员中,属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26人,占50%;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26人,占50%。

  年龄层次上,终生禁驾的人员中30岁以下的9人,占17%;30至40岁20人,占38%;40至50岁17人,占33%;50岁以上6人,占12%。

  性别方面,终生禁驾的男驾驶人50人,占96%;女驾驶人2人,占4%。

  发证地方面,终生禁驾的南京驾驶人35人,占67%;外地驾驶人及无证驾驶的17人,占33%。

  具体案例

  2017年1月25日19时30分许,王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沿高淳区永丰路行驶,与行人吴某发生碰撞,致使王某和吴某受伤,王某当场驾车逃离。次日,王某被交警查获。1月31日,被撞的吴某因抢救无效死亡。王某因犯交通肇事罪,并被终生禁驾。

  2016年6月29日21时20分许,刘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越野客车沿怡康街由西向东行驶至黄山路交叉路处,在直行交通信号灯为黄灯的情况下超速抢信号通过路口,撞上骑电动车沿黄山路由北向南闯信号通过路口的杨某,造成杨某当场死亡。事发后,刘某弃车逃离现场,后于当晚23时许投案,刘某承担刑事责任并被终生禁驾。

  2016年11月17日17时55分许,汪某驾驶电瓶三轮车沿高淳区固城镇漕双路井头村路段行驶,与行人杨某发生碰撞,致杨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汪某当场驾车逃逸,于11月22日被交警查获。汪某犯交通肇事罪,虽肇事时未驾驶机动车且无驾驶证,但依然被终生禁驾。

  交汇点记者 任松筠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