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南成南方高温中心 全国气温排行榜被江苏刷屏
2017-07-16 13:2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在台风作用下,副热带高压稍有北抬,南方高温中心从上海移动到江苏境内。从昨天夜间到今天早上,全国气温排行榜上,大部分席位都被苏南城市占领。而未来一周,苏南都维持着酷暑热浪天气,从早热到晚,高温几乎是“无缝对接”。

  昨晚10点,无锡仍有33℃

  城市白天的火热有目共睹,但你可知道,最近在咱们苏南,太阳都下班了,高温君却依然恪尽职守。这样的盛夏季节,连最低气温也成了难以言说的痛。昨天晚上,很多人感受到,外面依旧热得是红红火火恍恍惚惚,苏南很多地方一丝风都没有,闷热的感觉甚至超过了白天。昨天晚上10点,根据气象台的统计,无锡的实况气温依旧高达33℃!高邮、姜堰、常州等地,夜间的气温都超过了32℃。

  早上苏南气温称霸全国

  然而今天一早6点,太阳就早早上岗,阳光再次毫不留情地穿透窗帘,苏南再度进入烧烤模式。在早上7点全国高温榜已被江苏刷屏,独留一个托克逊,连吐鲁番都被挤下去了!常州、扬州的温度上午8点,最高气温就超过了33℃。

  从早上8点到9点,沿江苏南已经有20个城市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台早上继续发布高温报告,预计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0℃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37℃左右,其它地区35~36℃。但是部分地区午后可能会出现局地性热雷雨,大家外出带上伞,防晒防雨。

  这几天夜跑也容易“中暑”

  气象专家说,夜温也是考量体感温度的重要指数,如果夜温较高,会影响睡眠质量和第二天的生活。白天炎热,不少人热衷趁晚上外出锻炼。但专家表示,晚上湿度高,如果温度超过30℃,人的汗无法蒸发,会很不舒服,还容易发生中暑。所以建议大家运动时最好不要过于剧烈,尤其是对于心肺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将“快走”暂时改变为“散步”,跑步爱好者这两天就暂时不要“夜跑”了。

  交汇点记者于丹丹

  相关新闻: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六点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新的高温区域预报图中,显示粉色的部分,将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颜色越深,代表的温度越高。最深的部分,如内蒙古、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区,局地可超过40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 强对流蓝色预警

  此外,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还同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以及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今天8时至明天8时,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海南岛、山东东部和南部、江苏北部、河南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岛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局地超过70毫米。

  江苏气象台今早5时发布:

  今天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上半夜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

  全省偏南风3-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9级并伴有强雷电;

  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0℃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37℃左右,其它地区35~36℃,明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4~25℃,苏南地区28~29℃,其它地区27℃左右。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