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华大学发布旅游满意度指数 江苏“全域满意”
2017-07-13 09:1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付奇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7月12日,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发布江苏省2017年第二季度满意度综合指数调查结果。二季度,江苏省游客满意度在上季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综合指数为82.89分,环比增长0.08分,同比增长0.53分。13个设区市的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连续三个季度全部保持在80分以上,再次实现了“全域满意”的目标。

  从地区来看,2017年第二季度,苏州、南京、无锡、扬州、常州位列全省游客满意度前5名,其中扬州环比增幅全省领先。

  从评价要素来看,本季度,全省旅游大环境的游客满意度为84.89分,仍然是四大要素中得分最高的一项,环比增长0.15分,同比增长0.74分。13个设区市中,苏州、扬州、无锡、南京、常州保持在85-90分的“满意度高”水平。

  全省旅游公共服务游客满意度为82.05分,环比增长0.07分,同比增长0.63分。苏州、无锡、扬州、南京、常州、镇江六市旅游公共服务的游客满意度在80分以上。

  全省旅游相关要素的游客满意度为80.69分,环比增长0.16分,同比增长0.85分;环比、同比增幅在四大要素中均为最大。南京、无锡、扬州、苏州、常州五市在旅游相关要素上的游客满意度保持在80分以上。

  全省旅游厕所的游客满意度为80.48分,环比增长0.15分,同比增长0.94分,继续保持在“满意”水平之上。其中,城市公厕的满意度为80.78分,环比增长0.24分,同比增长0.88分;景区公厕的满意度为80.17分,环比增长0.06分,同比增长1.00分。本季度,旅游厕所游客满意度80分以上的设区市达到6个,分别是:苏州、扬州、常州、无锡、南京、宿迁,其中,宿迁为旅游厕所“满意”梯队的新晋成员。

  交汇点记者梳理二季度全省游客满意度数据,发现一些新亮点:第二季度,江苏省旅游咨询服务的游客满意度为83.35分,环比增长0.46分,是所有细分指标中环比增幅最大的一项;旅游住宿服务的游客满意度环比增长0.41分,同比增长1.08分,得分80.99,是旅游相关服务中进步最为明显的一项,精品酒店和特色民宿的迅猛发展成为江苏旅游住宿服务品质升级的一大动力。

  交汇点记者 付奇 通讯员 苏吕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