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新增4条过江通道 未来将每年开建一条
2017-07-11 07:3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好消息!南京加快布局过江通道,打通江南、江北交通瓶颈,又有4条过江通道同步启动工可研究,并将以一年开建一条的速度加速推进!记者10日从南京市公建中心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跨江发展战略部署,近几年将迎来南京过江通道的密集建设期,其中今年内将新开建2条过江通道,长江五桥也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4条新过江通道同步启动工可研究

  公建中心主任武焕陵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十三五”期间南京市全面提速过江通道建设,全力争取实现每年开建一条,“十三五”期间至少建成两条的目标。目前,中心已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完成了建宁西路、仙新路、汉中西路、七乡河四条新过江通道的工可招标工作,正配合积极推进工可和相关专题研究。

  值得关注的是,这4条新过江通道中,有2条都位于二桥、三桥之间连接主城区的地段,尤其是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向东接建宁路与城西干道交叉处,向西接江北新区兴浦路与江北大道交叉处,不但是离长江大桥最近的过江通道,而且直接接入江南快速“井”字内环和江北快速路体系,将成为未来分流长江大桥车流的主要替代通道之一。目前这一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编制工作的提交时间限定于2017年11月30日,如果进展顺利,这条过江通道很可能比规划提前开工建设。

  今年内再开工两条过江通道

  浦仪公路、和燕路过江通道是今年既定开工项目,两个项目均进展顺利。武焕陵告诉记者,浦仪公路西段起于浦泗立交,跨越长江八卦洲上坝段夹江,止于南京二桥,全长11.78公里,采用主辅结合方式,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快速路标准规划建设。7月3日,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本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确保年内开工建设。

  和燕路过江通道起于栖霞区的燕恒路与和燕路交叉口,沿和燕路向北穿越长江右汊后,在八卦洲与浦仪公路交叉,全长5.725公里。 工可目前已上报省发改委,预计三季度完成工可审批,为年内实现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长江五桥已启动主桥墩桩基施工

  据悉,目前长江五桥建设和大桥维修工程均按进度顺利推进。五桥已开始跨江大桥桥墩的桩基施工,工程将于2020年建成。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封闭维修改造也已开始正桥桥面移除;引桥T梁段维修加固以及回龙桥段双曲拱维修加固等主要工序,计划2018年12月底前完工。同时,为有效提高长江大桥接线道路的交通疏解工作,公建中心正同步推进大桥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计划2018年12月底与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工程同步实施完毕。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