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归”高铁丢失肿瘤学重要资料 南京铁警行动迅速找回
2017-07-04 07:2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7月3日,从伦敦留学回国度假的孙先生,从安徽安庆乘坐D5604次列车到南京出差,因为粗心将装有护照以及肿瘤学方面重要调研材料的包遗失在高铁上。

  就在孙先生像热锅里的蚂蚁一样在站台上来回踱步时,正在站台接车的南京铁路公安处中华门站派出所张警官看到了他。了解情况后,张警官先将孙先生带至站房休息,并立即同铁路调度联系。数分钟后,铁路调度转接D5604次车长及乘警,通过孙先生的描述顺利在包厢行李架上找到了其遗失的包。经清点,孙先生包里的身份证、护照、调研资料、3000元人民币以及3张银行卡完好无损。

  据介绍,孙先生坐上列车后,很自然地将包放在行李架上,正在他准备休息的时候,一对新婚夫妇过来求助,希望能坐在一起。热心的孙先生主动调换了座位,坐到了另一节车厢。可令他没想到的是,经过这么一个小插曲,等在南京下车时候,他已忘了拿包。当他想起来正准备返回车厢时,车门已缓缓关闭,D5604次列车飞驰而去。

  因为包里装有他的护照以及肿瘤学方面的调研材料,如果丢失,后果很严重,孙先生急得在站台上来回踱步。这时,站台接车的张警官注意到了这位特殊的乘客,便上前询问。在了解情况后,张警官经过一番联系,终于帮孙先生把包找到了,孙先生心中的一块大石也终于落下。

  火车返程到站后,张警官第一时间同乘警做好交接,在站台将包领回。拿到失而复得的包,孙先生激动不已,当即拿出1000元钱塞给张警官以表示感谢,但被张警官婉言拒绝。

  通讯员 张子丰 交汇点记者 梅建明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