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运河邵伯船闸内河船舶日通过量106.9万吨
2017-06-22 14:1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22日从省交通厅苏北航务管理处获悉, 21日23时55分,随着苏北运河邵伯船闸二号闸下游闸门徐徐关闭,总调 度 按下了当日船舶通过船闸的最后一次确认键 。 统计数据显示, 当日 共开放闸次136个,放行船队31个,货轮553艘,总通过量106.9万吨,这是全国内河船舶日通过量的最高记录。 进入6月份,在建党96周年即将来临之际, 地处扬州市江都区的 邵伯船闸党支部 , 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船闸运行月月赛双考核,带领现场职工比着干、赛着上,力争突破 目前 103.66万吨 的 全国内河船舶日通过量最高记录。 在21日 的 早会上,该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辜凯作进一步动员,要求全所各部门通力协作,养护中心加强机电设备巡查养护,确保三道船闸运行正常;运调中心加强现场安全运行监管,强化立体排档,动态指挥船舶进出闸;总调室值班人员充分运用苏北运河航闸智能系统 , 对每个闸次的船舶智能档位图进行逐一优化,有效提高闸室利用率和船闸的运行效率;航管中心加强对上下游航道船舶停靠秩序的管理,做好待闸船舶调度前的安全宣传提醒,要求船员在过闸过程中加强值班,谨慎操作,尽量缩短过闸时间,提高运行效率。 21日全天, 在运行现场, 船闸 职工 们 全身心投入船舶放行工作,在闸室边立体排挡,对过往船舶催进催出。运调中心主任直接坐镇总调室,与总调人员一起根据船舶待闸及来船的情况,共同制定运调计划,科学合理地安排闸次,确保闸室利用率的最大化,让过往船舶安全快捷地通过船闸。值班所长 则 奔波在三道船闸之间, 协调处理问题, 为现场职工鼓劲。

  当天,船闸运行一线的职工在闸口都 铆 足了劲,紧紧地盯住现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上、下游值班人员全力以赴,及时开关闸门,每一闸次都争分夺秒,最大限度地提升放闸速度 ,让每一艘船安全、快速、便捷地过闸 。 通讯员 邵传交汇点记者 陈咏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