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粉尘涉爆企业实行“一企一档”监管
2017-06-13 10:0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张晨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6月13日起,扬州市对全市粉尘涉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此次整治将全面摸排粉尘涉爆企业的基本情况,查漏补缺,严格建立“一企一档”。

  扬州此次专项整治根据《工贸行业重点可燃性粉尘目录》(2015版)划定的范围,整治范围涵盖了铝粉、面粉、淀粉、糖粉、奶粉、鱼骨粉、纺织纤维粉、木粉、煤粉等45种粉尘企业,并突出整治除尘系统、粉尘涉爆作业现场等重点部位,突出粉尘作业场所单班从业人员超过3人的重点整治岗位。

  此次整治首要任务是彻底摸清粉尘涉爆企业底数和安全状况,既要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对名单内企业的相关情况逐家过堂,进行再核查、再甄别、再确认,又要查漏补缺,彻底摸清粉尘涉爆企业底数和安全状况, 严格实行粉尘涉爆企业“一企一档”,并随企业治理进度及时更新。

  扬州在开展粉尘涉爆企业核查核实的同时,将依托专家会诊,切实掌握企业安全管理现状,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消除隐患,实现闭环管理。安监部门将负责督查抽查各地区核查核实情况,对企业底数依然不清、“一企一档”台账资料不健全、治理进度滞后的地区将通报批评。对因漏管、漏查、漏报,没有列入名单的企业发生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属地监管责任。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