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资+融物”,苏银金融租赁发力实体经济
2017-05-17 17:2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赵伟莉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在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金融租赁的作用正逐渐被发掘。作为全省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苏银金融租赁成立两年来,利用“融资+融物”的优势,发力实体经济增长,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据了解,针对实体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融资需求,苏银金融租赁围绕着企业在投融资、技术升级、设备更新、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需求,提供了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从区域上来看,在“一带一路”相关区域的11个省市实现了业务落地,业务投放余额在总业务中占比为12.5%;在长江经济带沿线,业务延伸至上下游10个省市,在总业务中占比达79%。两年来,公司成功支持了一批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在服务“海绵城市”建设、助力国有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从行业来看,加大了对战略性产业和新兴产业的支持,着力打造“绿色租赁”和“文化健康租赁”等特色业务。其中,绿色租赁业务涵盖工业节能节水环保、资源循环利用、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农村和城市水项目、绿色交通等众多领域,累计支持金额达59.8亿元。同时,该公司还支持了一批文化、旅游、医疗、健康和学校等企业和项目,支持金额达17.98亿元。目前,公司特色业务在总业务中的比例已接近四分之一。

  此外,苏银金融租公司加大对金融薄弱环节,如小微企业、“三农”等民生领域的支持。该公司专门设立了小微企业业务团队,累计支持小微企业190多户,在总户数中占比超过80%。探索服务“三农”新模式,尝试对绿色农业、绿色林业、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项目给予支持,涉农业务投放贷款达2.77亿元。此外,公司还利用融资租赁业税收政策,为实体企业节税近千万元。

  经过两年的发展,苏银金融租赁公司累计投放金额达到360亿元,成为我省金融业中一支重要的新生力量,初步形成了适应市场和客户需求的经营管理体系,建立了规范、高效的运营机制,为企业提供售后回租、直租、联合租赁、经营性租赁等租赁服务,并联合其他金融机构为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解决方案。

  交汇点记者 赵伟莉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