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大下穿隧道3座地下通道改造在即扬子江大道高峰请绕行
2017-05-08 14:09: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倪敏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随着河西片区入住率飞涨,扬子江大道通行量倍增。最近有市民注意到,扬子江大道沿线有工程人员密集勘测,记者今天从南京规划部门了解到,这一南北向要道的快速化工程,马上就要全面启动。

  未来,扬子江大道以主线下穿为主,全线设置辅道+慢行系统,设四座下穿隧道,配三座人行地道,改造方案方案规划批前公示中。

  据规划部门介绍,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是南京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位于南京市主城西部鼓楼、建邺两区,北接下关大桥南引桥,此次施工实施范围:北起扬子江隧道南接地点,南至河西大接,道路功能定位为城市快速路,全长7.065公里。

  “施工将强化东西横向联系及区域服务功能,解决行人的过街需求。”针对此前沿线小区居民吐槽不断的过街难过街危险痼疾,规划部门介绍,此次施工将全线结合规划和两侧用地,在兴隆大街、梦都大街、奥体大街节点,配置三座人行地道;此外,应天大街交通节点,将配置一座人行天桥。

  针对近年来凸显的路线交通流量暴涨导致主干道不畅问题,此次施工中,将在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共设置4座下穿式隧道,以实现地面过街和各象限交通联系。

  此次方案批前公示,将到月中结束。按照以往程序,这也预示着,从5月中下旬起,扬子江大道将全面开挖动工;建议在早晚高峰时段,市民避开这条东西向滨江路线,可改从江东中路及河西大街绕行。

  交汇点记者倪敏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