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7-04-23 09:4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23日上午8点,2017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扬州马拉松公园鸣枪开赛,3.5万余名国内外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了迷你、10公里和半程马拉松三个项目的比赛。

  创办于2006年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世界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马拉松赛。凭借优美的环境、舒适的赛道、体贴的服务、完美的保障和“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的赛事体验,鉴真马拉松不仅被跑友们亲切地称为“扬马”,更被誉为“最想跑的半程马拉松”“中国最好半程马拉松”。

  从首届赛事仅有1000余人参赛,到今年将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人会聚扬州,12年光景,“扬马”从默默起步到连续五届成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男子选手成绩由籍籍无名到跑进1小时大关……傲人的成长足迹,令“扬马”的赛事水准跻身世界半程马拉松顶级行列,创造了国际马拉松赛办赛史奇迹。

  “从实践来看,这条路径不但走对了,而且也走出了世界马拉松发展史上的独特之路。”扬州市体育局局长佘俊臣说,“扬马”从举办之初就充分利用扬城历史文化的馈赠,着力打造现代景观体育,以“精神引领、文化立赛、凸显历史、融入城市”为办赛宗旨,首创“名城名人名赛”办赛策略。在线路设置上,以历史为主轴,辅以文化特色的环绕,“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挖掘出“历史广陵为唐诗浸润、现代扬州被马拉松激活”的文化诉求。

  今年“扬马”开赛前一天,首次露营篝火晚会也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自在岛欢乐小镇盛大举行。组委会为跑友们提供1000顶户外专用露营帐篷及当天晚餐和次日早餐。广大跑友在露营地品美食、游景区、泡温泉……纵情享受“扬马”带来的无穷魅力。

  扬马的赛事服务已成为吸引跑友的独特品牌,今年4000名扬马志愿者分别从事后勤接待服务、竞赛组织服务、饮用水站等各类服务,平均9个参赛运动员就有1位志愿服务人员。佘俊臣告诉记者,扬州对马拉松的认知,也从过去宣传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美誉度,向更高的层次迈进——从跑者的角度出发、以他们的感受为出发点,提供最优秀的服务,努力让跑者满意、点赞。

  交汇点记者 李源 邵丹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