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现“社会监督纪检人”网络举报平台
2017-04-13 08:2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童金德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社会监督纪检人’微信举报平台正式启用。”随着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常委刘永东的一声令下,4月12日起,海州区多了一条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的渠道。这是该区纪委依托“清风海州”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载体,创建了参与零距离、投诉零门槛的“社会监督纪检人”举报平台。据了解,海州区纪委此举在连云港市还属首创。

  那么,社会群众发现纪检干部的哪些违纪违法行为可以在微信平台上举报?海州区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管理监督室副主任丁慧回答交汇点:在执纪监督问责过程中存在有损纪检监察干部形象言行的;在履职本职工作中有办事拖拉、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行为的;有泄露案情和工作机密行为的;对上级指示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的;有利用职务之便,为本人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反廉洁从政相关规定行为的;有参与赌博等非法活动,出入与身份不符场所行为的;其他各种违纪违法行为。

  “‘社会监督纪检人’微信举报平台的建立,可以进一步加强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从而实现线上、线下共同举报受理,多渠道方便社会的监督,严防‘灯下黑’现象的发生。”丁慧告诉交汇点,海州区纪委将遵循“快速关注”、“快速处理”、“快速回复”的工作原则,安排专人,实行统一登记、统一交办、统一报结,不断强化纪检监察系统的外部监督力量,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交汇点记者 童金德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