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警方依法查处恶意摆拍“花果山城管执法”视频网民
2017-04-12 15:09: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苏宁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交汇点连续关注“花果山孙悟空大战城管执法”视频今天有了最新进展,连云港市警方公布出来了详情和处理结果。据了解,连云港市云台山风景区公安分局接景区工作人员报案,该视频系人为“摆拍”,画面中男子并非城管工作人员。对此,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市局网安支队、云台山风景区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调查,并依法处理。

  经警方查明,4月2日下午,韩某(男,23岁,海州区人)为吸引粉丝、增加网络人气,组织刘某等2人到花果山景区拍摄“城管”和“孙悟空”相互厮打视频,后上传至某网络平台。上述拍摄活动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传播“执法”视频也未加以说明,造成广大网民误解,既抹黑行政执法部门形象,又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破坏旅游发展环境。此外查明,4月8日,“连云港微XX”公众平台未加核实,推送视频,误导网民,导致不实信息大量传播,造成不良影响。目前,云台山风景区公安分局已对相关人员依法作出处罚,其中韩某被行政拘留五日。

  连云港警方通过交汇点提醒网民:“恶搞”不在法治之外,一切违法行为绝不被法律允许。当前,连云港市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维护良好、有序的互联网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现实需要,也是广大网民守法用法的责任和义务。尤其是微信公众账号、网络直播账号的运营单位及责任人,更应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扰乱社会秩序、妨害社会管理等违法行为。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