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花果山“孙悟空”和城管打起来了?真相让人震惊
2017-04-10 10:22: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童金德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4月9日,连云港微信公众号“连云港零距离”发布一段视频,题为《连云港花果山门口,孙悟空和城管打起来了,现场视频实拍!》,这段时常为35秒的视频让网友看了忍俊不止,那么这段视频背后真相如何?交汇点记者随即展开调查,结果让人震惊。

  “孙悟空和城管打起来了”这段视频上打着字幕:2016年4月8日连云港花果山。画面中一个打扮成电视剧《西游记》孙悟空模样的男子在与游客逗趣,这时一个城管队员来到“孙悟空”跟前驱赶其离开,孰料几句话下来一言不合,这名城管队员上前将“孙悟空”摔倒在地,而倒地的“孙悟空”也不甘示弱,反将城管队员掀翻到自己身下,城管队员和孙悟空在地上翻滚在一起,引发游客笑声不断。因为这段视频上字幕打有“连云港花果山”字样,此视频一出立即在连云港当地朋友圈内“蹿红”。

  真相究竟如何?就连云港微信公众号“连云港零距离”发出视频的当天,交汇点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徐进强,他说,这个视频早在几天前就有人在“朋友圈”转发,大队也随即展开调查,发现画面中的城管队员并不是他们大队的。这个视频何时拍摄,徐进强表示他们大队并不知情。

  那么,“孙悟空和城管打起来了”这段视频究竟谁是幕后“导演”?今天上午,交汇点独家从连云港市城管部门获悉,这段视频就是在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大门口拍摄的。

  据连云港市城管局有关人士向交汇点披露。这段视频拍摄时间也就是在一个多星期前,并非网上视频标注的“2016年4月8日”。从公安部门初步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是一起有组织、有策划的恶搞视频,拍摄者、也是视频的幕后“导演”为连云港本地人。

  连云港市城管局这位负责人向交汇点介绍,拍摄视频者是穿着便装来到花果山大门口,然后视频中的两个人分别换上孙悟空和城管的服装,随后开始表演“孙悟空大战城管”。

  对于“孙悟空和城管打起来了”这段视频在网上“蹿红”,连云港市城管局这位负责人表示十分震惊和气愤。他告诉交汇点记者,视频中的城管满嘴脏话,而孙悟空的扮演者也出言不逊。如此为吸引网民眼球而拍摄这段恶搞视频,是在毁坏连云港花果山景区形象,更是对连云港城管的“污蔑”。

  交汇点发稿前最新了解到,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已经接入调查,有关详情,交汇点将继续予以关注。 交汇点记者 童金德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