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无锡马拉松赛开跑 3万名跑友参加比赛
2017-03-19 10:03: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2017无锡马拉松3月19日上午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名跑友参加比赛。

  在众多举办马拉松的城市中,无锡马拉松因风景绮丽的赛道景观以及高效的赛事服务受到了跑友们的广泛好评。 2017无锡马拉松比赛的规模为:全程18000人,半程7000人,迷你5000人。主题为“人在画中跑”,经过了十里芳径、江南大学、蠡湖大桥等景观。组委会邀请到了来自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厄立特里亚、乌干达、摩洛哥6个国家的50名高级别选手,同时,赛事组委会特别增设了中国籍男女选手前三名奖励,为国内高水平选手提供获奖机会。

  今年的无锡马拉松实行了最严格分区出发制度,组委会根据选手以往在中国田协共同主办赛事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来划分起跑区域,每个分区排队方阵的前方,都铺设了检录计时地毯。

  比赛中,13辆救护车、1架急救直升机、24个固定医疗点和5家指定医院为赛事提供医疗和急救服务,赛道上也布设了300名急救志愿者和上百台AED,医疗点内安排128名医疗人员。此外还将有100名“急救兔”分散在选手队伍里,全程为所有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