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好!江苏获批3家受理窗口“家门口”就可申请注册商标
2017-03-02 08:04: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唐澄  
1
听新闻

  厉害了,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直接申请注册商标了!

  3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无锡商标注册受理窗口正式启动运行,连同去年获批的南京、苏州,江苏已有三个商标注册受理窗口.

  过去,我省企业如果想要注册商标,需到北京的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或者花钱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南京、苏州、无锡三个商标注册受理窗口设立后,我省企业可以直接将商标申请材料递交窗口,由窗口报送至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

  家门口的商标注册窗口有哪些利好?据省工商局商标处长陈柯介绍,一是为企业、自然人受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代发商标注册证;二是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注册申请数据同步到达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数据库,并依此确定申请日,根据《商标法》规定的申请在先原则,这将为商标申请人确权赢得先机;三是开展商标注册申请相关业务查询、咨询等。通过受理窗口申请商标注册,企业可省却赴京来回往返,还可省去代理环节,省时、省力又省钱。根据目前的平均商标注册代办费测算,每件可以为企业节省600-1000元。

  在苏州商标注册受理窗口,前来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的苏州东智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来注册了51件商标,窗口只收取基本费用,过去通过代理机构注册,要多支付代理费用三、四万元。

  在我省,像这类产品丰富,需要进行全类商标注册、保护商标专用权的企业还有很多,在“家门口”申请商标,既方便又节约成本。在南京商标注册受理窗口,记者见到一封来自江苏银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城票据网)的感谢信。该公司在商标注册方面遇到一些困难,窗口人员得知后,主动对接了解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详细告知可申报的商标注册类别及每个类别中的具体项目,帮助推荐具有美好寓意且贴合公司主营业务的“汇承通”和“汇承”两个商标,耐心指导企业填报各类材料,前后仅用4个小时就成功完成注册申请。

  据了解,我省先期运行的南京、苏州商标注册受理窗口,自去年11月1日运行以来,已受理来自省内以及上海、安徽、浙江等地企业的商标申请766件,来电来人咨询超5000余人次。为了争取更多的商标注册便利化措施,省工商局正积极向国家工商总局争取在省内开展区域商标品牌试点示范工作,推动建立“一基地四平台”,即打造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基地,搭建商标注册服务、商标权保护、商标交易管理、商标金融服务四大平台。除商标注册受理点外,我省还将争取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在我省设立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申请受理点,届时我省企业如需办理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就可以直接在省内一站式完成,这对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商标品牌价值的有效利用将是新的利好。

  通讯员 许超仪 谈玮 交汇点记者 唐澄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