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奥体门口的车被贴条了吧?么的事哎,苏宁2:1赢赖!
2017-03-02 08:02: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董晨  
1
听新闻

  壮志凌云,雄狮逐鹿定江山。

  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4.1万多名江苏苏宁球迷就把南京奥体中心再一次染成了蓝色。

  球迷给力,球员自然也不是白给。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坐镇主场的苏宁以2:1战胜阿德莱德联,以两轮积6分的成绩,占据小组榜首。

  尽管超级杯不敌恒大,但亚冠赛场才是对苏宁更大的考验。

  果然,尽管上半场13分钟,苏宁就先进一球,看似大局已定,但阿德莱德联显然不会轻易放弃。69分钟之时,苏宁的球迷就坐了一次过山车。先是阿德莱德联打进一球,居然扳平了比分,还好,边裁看得很准,射门球员在射门前已然越位。过后不到一分钟,特谢拉就在一次反击中,利用个人娴熟的脚下技术,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为2:0。补时阶段,阿德莱德联扳回一球,但为时已晚,阿德莱德联无奈吞下两连败。

  苏宁取胜之匙——特谢拉。实习生 陈俨 交汇点记者 万程鹏

  上赛季,阿德莱德联队获得了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冠军。但本赛季,球队目前的成绩居然是垫底。小组赛首轮,他们更是在主场0比3不敌大阪钢巴。而大阪钢巴则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主场以1:4不敌上轮负于江苏的济州联。由此看来,两战积6分的苏宁,目前在小组出线的道路上已然占据主动。接下来两轮与大阪钢巴的比赛,苏宁只要表现出色,甚至有可能提前两轮锁定小组出线名额。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苏宁本赛季的主力阵容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尤其是在外援方面,更是维持了上赛季的前场组合。在中超各队都在不惜重金、强力引援的态势下,或许会有球迷怪苏宁引援不利,为何不能再换点更大牌的外援来,但从另一方面看,稳定也是苏宁的一大优势。

  本周末,中超联赛就将全面开战。联赛初期,新换援的球队自然有一个磨合期需要度过,对苏宁来说,这时一定要快速抢分,不然,你保持球队阵容稳定的意义又将体现在哪里?

  作为局外人,有些事情,我们并不理解。比如,5000万元高价引入、上赛季还是主力首发门将的顾超,为何本赛季却坐上了替补席。当然,官方说法是“谁状态好谁上”,但熟悉足球圈的人都知道,这些官方表态,只能听听而已,呵呵一笑。

  再比如,崔龙洙对3后卫的偏执、对球员高强度奔跑的体能要求,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究竟能否贯彻到底,如果成绩出现起伏,3后卫会不会成为替罪羊,尤其是到了联赛下半段,球员的体能还能不能跟得上,这都要打上一个问号。

  不过,不管未来怎样,眼下的幸福才是真的。既然“一起扛”的日子还不知道何时到来,球迷也不必自寻烦恼,好好享受“一起狂”的开心与奔放吧。

  当然,出了赛场的球迷可能会有点小郁闷。尽管交管部门此前已通过多个渠道对外发布消息,告知球迷奥体周边不得违章停车,但由于周边泊位的欠缺,不少球迷心存侥幸地还是停在了奥体周边。那警察叔叔可不是跟你开玩笑的,黄单子,3分,说到做到。

  所以,在此还要提醒各位球迷,在目前政策不变的情况后,后面主场再去看苏宁的时候,还是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毕竟,你有几个3分够扣啊。100块钱,买几盘鸭子回去吃也好哎。再说了,违章停车,也不是我们良好公民该做的事嘛。

  另外,交汇点记者也想向有关部门呼吁一下。在车流量不大的情况,我们是否可以做一些变通,拿出一些路宽、车少的路段,暂时作为球迷的停车场所。甚至可以给出一个时间段,比如,下午5点到晚上10点。另一方面,有关部门在执法的同时,可否做好疏导工作,你在告诉球迷哪些地方不能停的同时,能不能告诉他们哪里能停,引导车流,而不是只是简单地

  贴

  贴条、罚罚款。

  特谢拉进球后在庆祝。交汇点记者 吴俊

  除了最后的比赛结果,本场还有一个亮点值得关注。那就是苏宁的球衣。

  场内啊,看来短期内苏宁可能撼动不了恒大的强势主导地位。但对苏宁来说,可以场内损失场外补啊,你看啊,你恒大不是牛啊,但你球衣上印的都是些什么啊,一会保险喽,一会粮油喽,甚至为了给自家产品做广告,不惜闹出“违约”风波,大苏宁就不就一样啦,各位瞧好喽,苏宁球员的蓝色球衣背后,赫然印的是“苏宁公益”字样,这可是在进行公益事业的宣传呢。交汇点记者了解到,这也是亚冠赛场上,中超球队首次主动推广公益内容。

  2016

  年,苏宁集团在26周年公益庆典上宣布成立“苏宁公益基金会”。未来,苏宁会继续致力于公益活动的发起、参与和推广,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公益项目中。

  苏宁做慈善、做公益,也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长期以来,苏宁俱乐部一直在青少年足球发展、球迷关怀、赈灾等多个领域积极开展活动,球员们也会定期会前往校园推广足球活动。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中,苏宁足球俱乐部更是将主场的所有俱乐部球票收入捐献给公益组织。这一系列行动也最终使得苏宁足球俱乐部获得了2016赛季中超联赛最具社会责任奖。

  交汇点记者 董晨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