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企业“丢”了23万元汇票 警方2天找回
2017-02-27 10:3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27日上午,扬州市江都警方通报一起“内鬼”盗窃大面额银行承兑汇票案件。值得“点赞”的是,从接警到结案,警方用时不到两天 

  “我放在办公室里的3张承兑汇票不见了,合计有23万多呢!”今年春节后复工不久,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企业会计突然发现3张承兑汇票丢失了,心急如焚的她,赶紧向江都公安机关报了警,“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丢的,年前一直忙着其他工作,后来又放节假,直到这两天整理材料时才发现汇票没了。” 

  接到报警,警方迅速赶赴该企业进行走访调查,得知失窃的3张承兑汇票面额分别是2万、10万和11万多,合计23万余。警方决定从“票”上下功夫,通过工作,民警得知其中面额为2万元的一张承兑汇票于不久前在淮安某银行取出。警方立即前往淮安进一步调查,获悉取款者是一名专门从事承兑汇票代理工作的男子常某。常某告诉民警,自己是受一郭姓男子委托来取款的。民警调查发现,这名郭某正是失窃企业里的一名修理工。随后,警方将郭某抓获。从接警到结案,江都警方只用了不到两天时间。 

      据悉,郭某现年53岁,在失窃企业里已经工作了十多年,平时兢兢业业。郭某供述,之所以会进行盗窃,完全是一时财迷心窍。郭某告诉民警,年前的一天,他来到财务室打算看看自己的工资表,“当时财务室没有人,我看到会计桌上放了3张承兑汇票,想着过年要花不少钱,就见财起意,把票都走了。”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通讯员 刑暄 交汇点记者 陈咏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