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板桥人力资源市场来了竞争者 又一家市场忙开业
2017-02-06 07:2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元月15日关闭后,新设的板桥人力资源市场接替了原有市场功能,春节过后前来这里的外来务工人员络绎不绝。而交汇点记者探访发现,为搭建好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平台,与板桥人力资源市场相邻,又一家人力资源市场也在抓紧忙开业。

  又一市场将开业 正忙着向求职者登记

  “你好,是来找工作的吗?请跟我来到这儿先登记一下。”“请问找称心工作的吗?到这儿做个登记,我们会为你提供优质服务”……与板桥人力资源市场相邻,南京安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一幢大楼前,当你走进院落时,便会马上有身着写有“安达”字样红马夹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迎上去,将刚走进大院内,来自四面八方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领进大楼一楼大厅,然后相关工作人员便向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并向其详细介绍起工作岗位来。

  只见大厅内聚集着不少前来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有的作了简单登记后,离开了现场,有的没有找到合适工作的务工人员不愿离去,还在现场等待招聘单位的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谈。而在一楼内其它地方,一些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施工,将原来的场地辟成一间间的房间,准备用来作为招聘中介的办公场所。

  据南京安达人力资源公司姜总介绍,为了搭建好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平台,这几天他们公司正在忙着近日开业,目前所做的工作是在市场未开业前,忙着向求职者进行登记,“开业了,我们要用优质服务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好的服务,规范经营,并为求职者进行跟踪服务等,力争让每一位求职者匆匆而来,满意而去。”姜总说。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安达人力资源公司,于2003年8月在南京市工商局注册成立,主要经营职业介绍、家政服务经纪等业务。

  板桥人力市场签约成功率一天天提升

  当交汇点记者再一次来到南京板桥人力资源市场门前,这里早已熙熙攘攘,求职者穿过南京安达人力资源公司院落,来到市场求职大厅,跟以前相比,这里更正规,求职者找工作也更放心了。

  据统计,尽管2月5月当天求职者人数和进场招工企业与4日相比少了一点,求职者人数为297人,但有31人成功签约就业,签约成功率从昨天的不足7%,提升到10%。“2月3日签约成功率仅4%,2月4日不足7%,今天一下子提升到10%,签约成功率可以说是一天天在提升。”市场办公室主任刘华松表示,针对相邻即将开业的南京安达人力资源市场,从表面看是一种竞争,有压力,但从长期和市场发展看,有了竞争才能提高他们对前来求职人员服务质量的提高,更好地搭建好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平台,有压力才有动力,未来他们这里将成为南京中高低端人才的求职场所,除务工人员,还要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服务。

  人力市场环境更好吃饭也实惠

  宽敞干净的环境,价格实惠的饭菜,正规放心的招工单位...... 走进板桥人力资源市场一楼,一家家早已开业的职介所当天一大早就来了不少前来求职人员。在一家职介所内,工作人员一边给求职者登记,一边忙着打电话联系招工企业。

  据了解,一上午就有15名求职者做了登记,留下了电话,其中4人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交汇点记者注意到,这十几名求职者年龄都在30至50岁左右,最大的52岁。求职的方向也是五花八门,有木工、瓦工、电焊工和钟点工、服务员、保安、月嫂等等。

  “春节后一开门这两天,前来求职人员不少呢。前天就已经介绍成功4个人。”工作人员告诉交汇点记者,现在这儿环境好多了,办公室宽敞,而且吃饭也实惠,在楼上10块钱就能吃饱了。

  今年45岁的于师傅来自安徽滁州,过完年他就到这里找工作了,“想在工地上找个工作,收入高,再苦也不怕,孩子上学急要用钱。”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附近住下了,10块钱一晚,比以前条件好点。不过,因为刚刚过完年,很多招工企业还没有上班,尤其是工地施工单位还没开工,李师傅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将有63家职介入驻 招工条件细化

  南京板桥人力资源市场办公室主任刘华松表示,目前一楼已有11家职介所入驻,二楼有24个对外服务窗口,以后四楼也将开放,可提供70余家职介所入驻,目前将有63家职介可以入驻。“跟以前相比,现在更规范了。”刘华松说,根据有关规定,从事职业介绍必须有独立的经营资质,不能有挂靠行为。所以不仅要提交营业执照,还要有职业介绍许可证,以及从业人员资格证,三证齐全才能入驻。刘华松强调说,对招工企业的审核也很严格,招工条件更细化。以前招工企业只说包吃住,但什么叫包吃住?给你提供吃住但是需要交钱也叫包吃住,免费提供也是包吃住。这些地方都要细化。包括具体的岗位工种、工作时长、薪资标准、吃住条件等,都要招工企业来提供,这样对求职者的利益也是一种保护。

  对不少求职者很关心的收费问题,据了解,现在求职者如果通过职介所找工作,要交50元。以前是交35块钱的职介费,再加上10块钱的工本费。现在统一了,都是50块钱。发票也是统一的定额发票。

  刘华松表示,目前,求职者可以通过地铁转公交的方式来这里,地铁油坊桥站有D6路公交可以直达,或从地铁小行站乘153路公交车,都能来到这里,相比从地铁小行站过来可能不太方便,如果D6路公交车数再多一点,前来这里求职的外来务工人员就更方便了。

  交汇点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