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稳脱贫奔小康 常熟检察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回访
2021-01-06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31日,常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属地乡镇政府、村委会、社区等,对近三年来的国家司法救助案件部分申请人家庭开展回访、慰问工作,实地感受脱贫成效,听取意见建议,回顾总结该院近三年来司法救助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以来,常熟市检察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73件,救助特困申请人189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08余万元,此次回访涵盖了其中的重点、特困家庭。

回访过程中,该院干警与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其近年来的生活情况和脱贫状况,向其赠送了生活日用品和学习用品,同时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鼓励贫困群众增强信心,引导其用好扶贫政策,充分激发其内生动力,让脱贫攻坚的路越走越宽。同时,对7名异地救助申请人通过电话和视频网络开展回访,核实了解他们目前的工作、生活、收入等情况。

此次回访,不仅是对常熟市检察院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战成果进行检验,而且要保持脱贫攻坚成效的长期性、持续性,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托起群众的幸福。(胡慧萍)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