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还有一股冷空气 江苏北部即将入秋
2022-09-21 0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冷空气的造访,让江苏近期的天气进入舒适区,伴随着隐约的桂花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就要来了。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2℃到26℃之间。22日夜里起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江苏,受其影响全省气温将下降4℃到6℃,风力有所增大。周五、周六早晨较冷,如徐州,周五最低气温降至10℃附近。本周的两次冷空气过程后,江苏北部将正式入秋。

未来几天江苏都是以晴天为主,今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23~24℃,西北部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3℃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3~14℃,苏南地区17~18℃,其他地区15~16℃。

昨天早上,南京站最低气温17.8℃,为下半年以来新低。根据南京1991-2020年的气象资料,南京入秋平均时间是9月24日。不过近三年,南京入秋都拖到了10月,去年甚至延迟到了10月15日。而从中长期天气分析看,未来一周,冷暖空气在“拉锯”,南京的日平均气温想要稳定在22℃以下是有一定难度的,因此入秋日期还需要持续跟踪。不过,天气逐渐转凉的趋势不会逆转,大家近期要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加衣物。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16℃到25℃;明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17℃到29℃;后天多云,东北风4到5级,19℃到27℃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