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牛”流窜全国专骗卖分者
2022-08-10 07:1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钱没赚到还垫缴罚款

“黄牛”流窜全国专骗卖分者

快报讯(通讯员 张志 聂昕 记者 顾潇)扬州一男子想“卖分”赚外快,结果钱没赚到,垫缴的一千多元罚款也被骗。近日,扬州警方端掉一个在全国流窜,专门进行买分卖分并诈骗卖分驾驶员的犯罪团伙。

小王(化名)偶然看到一则“买驾照分”的路边小广告后,想着可以赚钱,就加了对方好友,谈好价格一分130元,并约定见面时间和地点。这天见面后,小王按程序处理完11分的违章记录,并垫付罚款1050元。对方称钱很快会转到小王的账户上,并发给他一张银行转账的图片。小王见账号、金额都对,没多想就回家了。第二天,小王见钱还没到账,便联系对方,发现微信已被对方拉黑,电话也打不通。意识到自己被骗的小王报了警。

经查,小王收到的转账截图中只有他的账号是真的,其他都是PS的。在排查市区公共视频后,民警发现跟小王去处理违章的两男子开的车正停在某宾馆停车场,随后,在客房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小王辨认,张某正是买分并坑骗他的两名嫌疑人之一。

民警在现场发现张某随身携带的半成品行驶证内页有56套,带有水印的塑料薄膜63个,行驶证外壳73个。据张某交代,他和同伙李某流窜全国各地,进行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等违章处理结束,他们就用伪造的转账截图欺骗卖分人。如果卖分人发现骗局,他们会进行威胁,受害人往往都是自认倒霉。为了方便承接全国“业务”,他们还为不敢将行驶证寄过来的“客户”制作假的行驶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一嫌疑人李某正在进一步追缉中。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