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城市党建联盟共建共治谱新篇
2022-06-29 10: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邵婷 记者 丁小玲)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6月28日下午,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举行“大道行远 再塑辉煌”大厂城市党建联盟2022年度联席会。会上,大厂城市党建联盟“为民办实事六大项目”集中签约。

“今年是江北新区获批设立的第七个年头,也是新区迈向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双区联动’发展的全面起势之年,新区区域化党建联盟、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的大党建格局已基本形成。”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李保平表示,作为新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大厂城市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通过共建资源菜单、共谋重点项目、共促民生发展,成为街道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大局的一支重要力量。

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表示,自2019年大厂城市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南钢积极融入、主动推进大厂街道区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工作,依靠大厂雄厚的工业产业基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南钢将继续在这片热土上坚定不移地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典范城市”新南京,绿色、智慧、人文、宜居的江北新主城做出贡献。

乘着新区发展的东风,大厂街道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伴随着新区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十年来大厂街道借力东风、乘势而上,全街上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实干践行了建设‘强富美高’新大厂的使命担当。”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党工委书记茅俊海表示,十年改革,创新引领产业转型,传统工业基地焕发新活力;十年探索,科技赋能社区建设,数字治理水平取得新突破;十年攻坚,系统发力综合治理,韧性城市打造步入新阶段;十年聚力,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居民幸福指数实现新跃升;十年共筑,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幸福大厂建设迈上新台阶。

江北新区为了进一步加强区域化党建工作,成立基层街道“大工委”,让基层党建从“单枪匹马”走向“联动作战”,辖区内各方红色力量“共建、共促、共赢”,架起了“互联互通”的新桥梁,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工作合力。

城市党建联盟是大厂街道党建创新的重要成果。2019年,以街道“大工委”兼职委员单位为主体,大厂城市党建联盟成立。2021年至今,中大医院、中燃集团、江北供电、远古水业、华夏银行等11家成员单位新加入大厂城市党建联盟。当天,大厂城市党建联盟进行“安康大厂、安宁大厂、智慧大厂、怡然大厂、活力大厂、匠心大厂”六大项目集中签约,涵盖大厂环境改造、智慧社区、医疗养老、创业就业、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等方面。

党建统领,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南京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描绘共同富裕新画卷,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建设的“大厂”篇章。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