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火过大年 江苏全省同步打酱油
2022-01-23 07:2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王娜 记者 曹德伟)“过年啦!打酱油啦!”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月22日上午,第45届恒顺酱醋文化节暨调味品展销会开幕式在“中国醋都”镇江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酱醋文化节的一大亮点,莫过于全省同步打酱油。据介绍,活动期间,全省共提供18000桶“百善酱油”。

“能在家门口打酱油,这感觉更有年味儿!”在苏州相城区元和街道,市民们在遵循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秩序地来到活动现场体验“打酱油”的乐趣。与此同时,在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常州市江南环球港、淮安市城中花园北桥社区、南通市崇川区唐闸古镇……这样的情景,出现在江苏全省十三市。“今年,‘打酱油’活动第一次走出镇江,走向全省——在全省13地市都选择了有代表性的小区设置展销点,既有打酱油体验区,也有特惠售卖区。”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忠说。

“不打酱油不过年,打了酱油过好年”。“打酱油”是镇江人颇具年味的一项传统习俗,至今已有45年。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本届酱醋文化节采用“线上下单、线下提货”,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网上购年货,线上打酱油”形式方便市民、游客采购。

标签:酱油;醋文化节;镇江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