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股冷空气本周将影响江苏 21日起多雨雪天气
2022-01-1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 今天进入“四九”,根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中前期(17-20日)江苏仍为晴好天气,21日开始由于大气环流发生调整,江苏将转为多降水天气,22-23日全省大部将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其中,淮北北部地区可能有雨夹雪。

19-20日、22-23日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冷空气强度较弱,最大降温幅度3~5℃,周中前期气温总体平稳,周末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气温有所下降。另需关注18-19日早晨江苏部分地区低能见度大雾天气。

昨天是“三九”最后一天,随着上周第3股弱冷空气补充,江苏的气温相较于前一天有小幅度下降。未来三天江苏开启晴好模式,温度小幅回升,19日全省最高气温回升至13℃到14℃。“四九”以升温开场,但毕竟只是开场,寒冷还会“返场”。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早晚温差较大。江苏淮北地区近三天最低气温都在-3℃左右,有冰冻,早晚出行还需注意保暖。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3℃到12℃;

明天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2℃到13℃;

后天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1℃到14℃

标签:江苏;冷空气;北部地区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