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麒麟街道95后小伙捐赠造血干细胞
2021-10-28 17: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宣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95后小伙子、“献血达人”,将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他,就是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泉水社区居民杨杨。

10月27日上午,麒麟街道专门举办了一场“杨杨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部部长刘文华、江宁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经祥、江宁区麒麟街道红十字会会长颜贵青、江宁区麒麟街道宣传委员王凯、江宁区麒麟街道泉水社区党委书记陈金宝、江宁区第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小伟、杨杨母亲及红十字会、麒麟街道工作人员等13人参加了欢送仪式,经祥主持活动。

杨杨目前在天诚二手车市场工作。他虽然是一名95后,但在母亲的影响带动下,已参加五次义务献血。2019年7月,杨杨在街道组织的一次活动中,积极报名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志愿者。最近,杨杨接到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19岁青年配型成功。他没有一丝犹豫,在电话里就答应了。他也成为江宁区第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小伟是一名医生,也是江宁区第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活动现场,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为杨杨鼓劲加油。

颜贵青对杨杨的大爱善举予以肯定和赞扬。他说,杨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同时社区、街道要大力宣传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让更多人加入到爱心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

刘文华代表南京红十字会对杨杨表示感谢,对其家人表示慰问。他说,要大力宣传杨杨的事迹,让更多人正确看待捐献行为,让更多青年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来。

欢送仪式上,刘文华、经祥、陈金宝分别向杨杨赠送了鲜花、荣誉证书和纪念品。杨杨说,“很感谢我能够有机会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对方的生命,希望对方早日康复。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夏宣)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