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抢到南京第一轮消费券怎么用最省钱?记者实地体验教您省钱小技巧
2021-09-18 0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6日晚8点,南京市发放了第一轮消费券,不少市民抢到消费券后开心晒单。不过,你知道抢到券后如何使用、怎样拼单最实惠吗?9月17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亲身体验发现,消费券的使用很简单,支付时直接抵扣现金,是“真金白银”的实惠。不过,要把抢到的券都用完、用好,还是要花不少心思的。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刘丽媛

商家配合消费券活动积极促销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河西的一家家乐福超市,发现门口摆上了消费券活动的宣传牌,店员也积极告知,该门店能够使用满50抵扣20的商超消费券。 “我们从16日开始就配合宣传了!”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6日下午,店里安排员工到周边发放宣传单页,告诉市民们晚上南京会在各平台发放消费券,领到券后可以到店里直接使用。 记者买了几样零食,算算总额大概50元出头,于是来到收银口进行结算。该超市自助收银机较多,能顺利使用消费券吗?另一位工作人员上前引导,记者在微信平台抢到的消费券,通过微信付款就自动抵扣了20元。 上述工作人员还介绍,疫情以来,超市的生意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不过企业积极采取措施,想了很多办法恢复客流,比如举行丰富的早市活动吸引老年人、结合双节做促销等等。

餐饮券有时要拼单有时要拆单 相比于商超消费券,餐饮消费券的抵扣额度更高,参与活动的门店也更多,有快餐小吃,有地方特色菜,还有奶茶饮品。 奶茶店一杯饮品一般十几元到二三十元不等,达到满100减50的要求要买好几杯才行。记者一行两人逛了几家奶茶店后发现,两个人要点满100元的奶茶,实在难以“消化”,想要在奶茶店使用消费券,最好多带几个朋友拼单。不过,有部分奶茶店有充值活动,充值100元抵扣50元,钱存进充值卡里可以慢慢用。 餐饮消费券最实惠的用法当然还是吃大餐了。如今很多餐厅的人均消费都在100元以上,那么多人消费能不能使用多张消费券?记者选择了一家人均消费118元的川菜餐厅,说明了两人有两张消费券想使用后,工作人员给出了解决办法:消费券是消费满100元自动抵扣,记者和同事两人共消费230元,付款时拆成两单分别使用消费券,最后一顿大餐实际花费130元。

小提示

消费券只有在对应平台

支付时才能抵扣

此次南京消费券在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美团&大众点评、抖音5家互联网平台发放,每个平台每人每轮能抢1张20元的商场超市消费券或一张50元的餐饮消费券,也就是第一轮每人最多能抢到5张券。第一轮消费券的有效期是7天,抢到券的市民别忘了7天内及时使用。

记者在探访中还发现,由于消费券是由政府通过各平台发放的,抵扣不需要商家进行任何操作,活动第一天,有一些餐饮门店的店员甚至也不知道自家参与了这项活动。消费券只有使用对应平台支付时才能抵扣,比如,在支付宝抢到了消费券,使用微信支付时是无法抵扣的,如果你抢到了消费券,外出消费时记得咨询一下,或打开对应平台支付。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