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南京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办实事、开新局”
2021-09-14 16: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顶山街道着力推动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进工作相结合,紧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向实践转化,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新区新主城积蓄发展动能,把为民服务落细落实。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顶山街道通过领导班子一线走访、热线进小区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同时坚持以收集到的问题为导向,前期梳理了两批18项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其中9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类项目,彰显了顶山服务为民、人民至上的初心与决心。

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发布

基础设施再完善。当前顶山作为江北新区核心区街道,正处于半新半旧的发展阶段,老片区还需以新主城标准提升人居环境,为将为民服务好事做好,顶山街道着重在居民最关心的方向发力,对辖区基础设施进行再提升,完成了大新华府小区地下室修缮、明发城市广场200个公共停车区域的规划、西海路路面出新、龙虎巷片区路灯增设、珍珠园和老南门片区休闲文娱设施安装等项目,让居民住得更舒心。

新增文体娱乐设施

生活品质上台阶。街道还聚焦特殊群体需求,针对当前老龄化问题制定“顶山方案”,引入专业力量为老龄居民提供完善的居家养老服务,同时打造老人安全智能联动系统,通过免费上门安装光电烟感报警器,让居民安心养老;街道还全力推进过渡居民安置问题,4月初静雅嘉园完成327户居民安置问题,5月中旬,珍珠园二期项目选房工作开始,247户居民回家。

居民安置

此外,顶山街道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更进一步倾听群众需求,整合辖区资源,推动政务服务集成集约、延伸至最后一公里,同时打造智慧管理体系,不断以创新性举措推动社会治理更高效、更精准,以改革之力推动社会治理向更高水平发展。

政务服务出新招。今年4月初,南京市第一张社区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在顶山街道临江社区成功办理,这也标志着顶山街道实现174项街道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下沉社区,居民家门口就可以办完所有街道级政务服务事项办理;6月底,顶山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正式入驻为民服务中心,顶山实现政务、警务“一门办”。除此之外,网格E家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残疾困难群体上门办理、老年人“便民出行一件事”等各项举措,也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得更实。

政务、警务“一门办”

智慧管理更精准。科技是推进社会治理改革的强大动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顶山街道持续深化智慧管理体系建设,街道层面,“云上顶山”全域指挥中心不断整合各类系统平台,实现“一网全管”;居民小区,街道试点打造3个“智慧小区”,通过物联网整合覆盖小区的高空抛物监测、屋顶动检、人脸识别、环境监测等系统,用大数据提升基层“微服务”。

“云上顶山”全域指挥

近期,顶山街道再次梳理了第三批1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涵盖安全智慧监管、道路环境提升、居民小区便民工程改造等各类事项。

标签: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