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晨气温跌至1字头,沿江苏南有雨
2021-09-08 07:0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最近,早晚的凉意十分明显,不少小伙伴长衣长裤上身。8日全省早晨更加“凉飕飕”,淮北地区气温仅有16℃,当地的小伙伴出门记得多穿件外套,长衣长裤也可以安排起来了。

随着副热带高压减退南落,秋日的“凉爽”提前到来。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20至23℃,西北部徐州沛县、丰县最低气温更是跌破20℃。白天各地最高温也是在“2”字头,“凉凉”感明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相对湿度依然维持在70%左右,户外如果没有风,偶尔还是会感到闷闷的。

9月7日,进入二十四节气的“白露”,此时节南京常年平均气温已降至22.6℃。“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预计8日早晨气温会更低,苏南地区21~22℃,淮北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9~20℃。当天最高温度仅27℃左右,体感舒适,但昼夜温差大,早晚注意及时添衣。

此外,要注意的是8日早晨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驾车出行要注意防范。

8日白天,全省多云为主,夜起沿江苏南地区迎来降水。当天夜里起,沿江和苏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预计9至10日局部雨量大。未来三天,南京依然以云系变化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外出记得带好雨具,有备无患。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阵雨,21~28℃

明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3~30℃

后天 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阵雨,23~30℃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