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期间老人看病买药不方便?南京江北新区回应:可上门送药
2021-08-02 14: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记者 丁小玲)8月2日,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十三场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关于疫情期间老年群体可能面对的吃饭、买药、就诊等难题,江北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局长陆小军介绍了江北新区关爱老年人的一系列举措。

据介绍,江北新区有60岁以上老人15.6万,养老机构18家,在院老人848人,70%以上都是失能、半失能老人行动不便。另外,江北新区还有62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对象主要为社区的居家老人。这次疫情发生以后,全区采取了严密的防控措施,对所有的养老院实行封闭管理,人员只出不进,家属暂停探视,加强了对工作人员还有所有老人的健康监测,已经完成了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对所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暂停聚集性活动,助餐点暂停提供堂食,还成立了四个工作小组分片包干,巡回指导。

对于老人就医买药的问题,考虑到老人特殊群体,江北新区也采取了积极的关爱行动。 比如封闭在养老院的老人,如果有买药的需求,可由家属送药,或者委托江北新区点上的志愿者代为购药,药品送到各家养老院门口物资交接区;如果有就医需求,江北新区还安排了集中隔离场所,老人可以选择集中隔离场所去入住,方便老人随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如果有住院需求,江北新区积极协调住院,目前,新区已经有2位每周需要透析3次以上的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

江北新区还有大概600多名空巢居家老人,全区通过发动85个社区、99名银发顾问和他们进行结队帮扶,解决他们的吃饭、买药等生活需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每天和他们进行电话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和身心健康状况,保障他们刚性的生活需求。从7月21号以来,江北新区已经累计提供了6000多次的送餐、送药还有助购的上门服务。

此外,江北新区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门诊正常开诊,为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服务。同时江北新区的家庭医生还通过预约上门的形式,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药、健康管理、健康指导等服务。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