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机关党员干部冲上战“疫”一线
2021-07-31 06:5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每个需要的地方,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针对防疫形势严峻、基层人手紧张的情况,南京市委要求,按照“一个市区部门、单位包保一个村或一个社区”的原则,在保证机关基本运转、企业生产经营、城市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党员干部能下尽下,全面充实全市1227个村和社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战“疫”一线。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实名登记……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通讯员 屠梦娇 徐美玲 宁政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江楠 鹿伟

“在他们需要的时候立马顶上”

“你好,请问你最近路过禄口机场吗?”管利利是雨花台区雨花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任,疫情发生后,她和科室10个小伙伴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一线,来到康盛花园社区服务。

三轮核酸检测采样中,管利利和小伙伴们每一次都冲锋在前,帮助社区工作者疏导居民,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实名登记。“朝六晚十二”甚至到凌晨的工作强度,让志愿者们有些疲累。但年轻党员们展现出的拼劲,让管利利很感动。每次管利利劝他们歇一歇,这些年轻人都没有停下。“他们总说,自己是党员,居民还有需要,工作做完再休息。”

根据大数据信息,他们对可能路过禄口机场的社区居民进行电话回访,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打四五十个电话。“五六个小时下来,嗓子都冒烟了。”管利利曾在社区工作过22年,作为一名“老社工”,她特别理解社区工作者的辛苦。“社区书记和主任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两三点,让我很心疼。作为一个党员,我只能尽力地配合他们的工作,在他们需要我的时候立马顶上。”

他们的付出、辛苦,居民们看在眼里,社区工作者们也看在眼里。康盛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尹萍表示,机关干部下沉,充足了一线力量,这样一来,大家就有精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把居民服务做得更好。

“我有经验,让我先来!”

同样,一声令下,南京市政务办党员服务队立即集结。

“多年前穿过白大褂,没想到这次又和医护沾边,还是有些亲切的。”南京市政务办人事处志愿者段艺婷主动报名,直言:“我有经验,让我先来!”

市政务办信息处志愿者曹冰之则是第一次穿上全套防护服。“防护服上身的那一刻,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年轻人也能接下这个重担了。”帮老爷爷录身份证信息,回答孕妇的提问,逗等待的孩子开心,看到居民们顺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曹冰之心中充满了成就感。

“我是转业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国家有需要,我随时听从召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志愿者谢国建说,最近,他已将老母亲从老家接到南京帮忙带孩子。这样,自己可以安心做志愿者,没有后顾之忧。

不到1小时,90名突击队员集结到位

“今晚街道需要15名晚班人员……”

7月28日晚,“雨花防疫青年突击队”微信群里,一条“召集令”刚发布,群里成员便一呼百应,争相报名。

雨花台区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虞舒海告诉记者,雨花台区委组织部动员各部门、街道(园区),组建雨花台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不到1小时,90名突击队员集结到位,均为40岁以下年轻干部。区委决定成立雨花台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临时党委。90名突击队员分三班倒,全部驻点铁心桥街道凤翔一期、四期两个封闭小区,负责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小区管理、转运物资等,做好近6800名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很快,当晚第一班队员就已抵达封闭小区,一直干到第二天早上8点。”

这只是党员干部支援一线的缩影。此前,南京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应对突发疫情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2.7万个基层党组织、59.69万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到防控一线报到、志愿者在基层一线集结。

在7月29日南京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小春通报,目前南京110个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主动跟基层单位对接支援一线。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中,南京市、区两级机关下沉党员干部3.87万人次;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采样以来,又下沉机关党员干部4.26万人次。

标签:党员干部;志愿者;突击队员
责编:李旸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