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旬老人迷路摔倒路边 14岁少年伸出援手
2021-04-23 07: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近日,一名80多岁的老人摔倒路边, 正巧路过的一名少年上前扶起老人,并找路人帮忙报警,他还掏零花钱给老人买了罐八宝粥。直到民警到场,少年才离开。4月22日,派出所带着感谢信来到学校,希望学校帮忙寻人,少年热心助人的事迹才“曝光”。

4月14日19时许,南夏墅派出所接到路人报警,称在南夏街道学府东苑小区附近一条偏僻马路上,有个老人摔倒了,老人说不清家住哪里,希望民警帮忙找家属。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坐在了广场的石凳上,一名少年拿了罐八宝粥喂给老人吃。

民警了解到,最早发现老人摔倒在路边的,正是这个名叫李佳旺的少年。当晚,李佳旺在小区散步,看到老人倒在路边草丛中呻吟,他便将老人搀扶到了附近广场的石凳上休息。当时已入夜微凉,石凳上更是凉凉的,老人穿着单薄,身体还在发抖,李佳旺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老人垫着坐下。听说老人还没有吃饭,他又拿自己的零花钱,跑到附近小店买了罐八宝粥。见民警到场后,李佳旺告诉民警,他怕自己出来时间太久,家中父母会担心,便匆匆跑回了家。

民警在老人衣服口袋中发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经了解,老人名叫成某某,住在隔壁小区,今年已经80多岁了,有点老年痴呆症状。当天下午,老人外出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家人正在四处寻人。

4月22日上午,民警带着一封表扬信来到庙桥初级中学,希望学校帮忙找人,这时学校才得知李佳旺的热心之举。据学校介绍,李佳旺是七年级4班学生,今年14岁。 武公 葛小林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