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司机突发疾病心脏骤停,路人急救
2021-04-22 06:5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司机在马路上行驶时突发疾病引起心脏骤停,将车停在路中间就昏迷过去。有热心市民上前查看,发现司机犯了病。3名市民挺身而出,将司机抬下车,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赶到。4月21日,记者从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目前男子正在积极救治中。

通讯员 赵卫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司机突发疾病路人救助

从现场公共视频探头拍摄的画面看,4月20日傍晚6点11分,一辆私家车沿三水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至建工大桥上时,突然撞断中央三节隔离护栏,并失控逆行冲向道路左侧绿岛。

发现情况不对,一名身穿深色毛领衣服戴眼镜的年轻女士立刻走上去,将手伸进车窗进行试探后,随即向围观的路人示意此人需要急救。

听到“毛领女士”的呼喊后,一名身着黑色皮夹克、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立马上前,他先伸手将车子熄了火,再合力将司机从车内扶出来平躺在地面上。随即,“毛领女士”双膝跪地对司机进行心肺复苏,并大声喊话,试图唤醒其意识。

此时,画面中另一名身穿夹克、短发、戴眼镜,手拉黑色小狗的女士看到不停按压的“毛领女士”已气喘吁吁,立即把她换下来,两个人轮流跪在地上,不间断地实施心肺复苏,直到救护车赶到。

“救护车来了后,围观群众都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目击者王先生说,在场市民询问他们名字,但3人都不愿多说就离开了。

其中一名救人者是医生

王先生向交警和媒体爆料,述说了当时的救人情况。经过警方多方查找,首先找到了视频中的“毛领女士”。她是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李荣荣,今年31岁。

“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一名医生的本能反应。”李荣荣说,人命关天。“当时我看到他第一眼,就发现他面部和手掌发紫,把他平躺放在地面后,我用手摸颈动脉后发现动脉完全消失,胸廓没有起伏。第一时间判断是心脏骤停,赶紧对他进行心肺复苏,也感谢另外一名市民,我们俩轮流不间断操作,一直撑到救护车来。”李荣荣提醒,心脏有疾病的人一定要随身携带急救的药物,千万不要疲劳驾驶。

记者从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司机由于突发疾病引起心脏骤停,如果不是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病人很可能就会死亡。目前,警方正在寻找另外两位热心市民。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