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今天可抢五一当天火车票
2021-04-17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彦)刚刚过去清明假期的超预期让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更令人期待,按照目前铁路部门最长15天(含当天)的车票预售期,昨天就可以购买节前最后一天(30日)的车票了。从上午车票开售后12306网站一度停摆就足见其热度。虽然后续正常售票功能恢复,但从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的最新售票情况看,30日当天从南京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热门方向和大部分节点城市的车票均处在紧张或售罄状态。五一假期火车票提前开抢的火热程度也预示又一个“人从众”的假期在所难免。

虽然今年的五一假期只有5天,但如果请上两天假就能拼出一个长达9天的假期,因此无论是中短途出行还是选择长途旅行都是不错的选择。再加上天气情况整体不错,疫情防控得力,如果能提前购买到目的地的车票无疑会节省出假期首日的出行时间,因此从昨天上午12306网站售票开放后,提前抢票就成了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手机端、PC端操作的主旋律。但从实际购票情况看,估计不少人都会难以如愿。从12306适时显示的余票数据看,到昨天上午时分,从南京出发的不少方向车票已经告罄。如果在下午时才打开页面,屏幕上出现最多的就是每一趟列车信息下面的黄色小字“候补”。经常乘坐高铁出行的居民朋友应该清楚,在车票吃紧的集中时间段,即便选择候补方式购票,最终能成功出票的几率并不高,基本属于抽奖中奖型。

截至昨天下午5点,南京至北京、成都、重庆、合肥、西安、武汉、青岛等方向的车票几乎全部售罄,就连短途到马鞍山、芜湖、扬州等地车票也已一票难求。苏北部分城市,诸如连云港、盐城、南通等方向,除了30日当天上午的车票尚有大量余票可供选择外,下午的车票基本上已经买不到了。在此也提醒广大计划出行的居民,如果昨天没有买到出行火车票还有今天上午的开票机会可供抢票,当天售五一假期首日车票。另外,对于省内或南京周边城市而言,公路客运中短途出行也会是个选择,至于长途的机票,如果此前没有购买的话,现在再想购买,除了选择性会大大减低外,全线上涨的价格也会上钱包稍微瘪上几分。另外,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中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届时车票都将会比较紧张,有计划出行的话一定要记得提前购票!

■相关新闻

南京五一假期汽车票开售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提前规划五一假期,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五一假期汽车票于4月16日开售,旅客可购买至5月6日期间的所有班线车票。通过南京道路客运综合服务网、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巴士管家、畅途网、携程网等合作平台在线购票,无需取票,凭二代身份证、订单详情等直接进站检票乘车。

据分析,今年五一假期站务公司“五站一点”(小红山站、南站、东站、葛塘站、江宁站、北站林场停靠点)客流主要以学生客流、探亲客流和周边旅游踏青客流为主,加班主要方向为江苏省内淮安、宿迁、扬州、盐城等地及周边安徽、山东等毗邻省份。预计五一旅客出行高峰在4月30日。

通讯员 李昂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