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全面部署开展违法用地“清零”行动
2021-04-08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严格土地执法专题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全面部署开展违法用地“清零”行动。

会议指出,全省系统要时刻保持警醒,深刻反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正视存在问题,对新增问题堵不住、存量问题整改慢、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认真对照检查;要切实全面从严,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强执法监管;要整肃工作作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履职不到位的,特别是有案不查、选择性执法、办人情案、徇私舞弊等行为,采取组织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存在的违法违规用地短板补起来,把服务保障的长板拉长,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知责于心,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把严格土地执法作为检验干部政治能力的硬指标;要锚定目标、担责于身,拿出管用实用的硬措施,全力推动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履责于行,严明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的硬要求,用“长牙齿”的硬措施,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决定,在全省开展违法用地“清零”行动。省厅建立专门的工作专班,拿出方案,排出时间表,明确整改责任部门、责任主体及完成时限。各市、县局要建立相应的工作专班,列出整改清单,全力推进问题清零工作,坚决打赢违法用地整改攻坚战、耕地保护保卫战。

会议通报了全省违法用地和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各地违法用地及整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下一步工作措施。

记者 沈佳暄 通讯员 王旭雁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