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1万余人次!清明小长假首日,南京各景点迎来“补偿式出行”
2021-04-04 09: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清明小长假还没开始,南京博物院的小程序已经显示:已约完。南京总统府也是热门打卡地,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由于线上门票已售空,售票处排起了长队……

3 月 31 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称:A 级旅游景区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2021 年 3 月修订版)》规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游客接待上限不再按 75% 比例统一限制。

作为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可以不按 75% 比例统一限制的节假日,这个清明小长假,各景区迎来了游客们热情的 " 补偿式出行 "。南京市文旅局给出的出行数据显示,4 月 3 日(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截至下午 4 点,全市重点监测的七大旅游景区总接待量为 54.67 万人次,八大乡村旅游区总接待量 6.76 万人次,总接待量达 61.43 万人次。其中,夫子庙景区接待 33 万人次;中山陵景区接待 9 万人次;玄武湖景区接待 8.1 万人次;总统府接景区接待 1.9697 万人次。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热闹的旅游团队回来了

4 月 3 日上午 10 点,大报恩寺遗址景区门口就集结了一波又一波旅游团。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团队游火热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尽管客流不再受 75% 比例限制,但防疫措施一样不少。戴口罩,测体温,检查健康码 …… 所有手续完备,才能进入景区进行参观。由于旅游团的到来,在遗址景区内,随处可以看到导游带着游客慢慢观赏。

△做风筝

为了让游客们能更好地融入体验,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推出了春光游园、盲盒纸鸢等主题活动。游客一走进大厅,就可以参与一系列古风运动会。不管是 " 妙手投壶 " 投壶比拼还是 " 手上乾坤 " 筷子夹钱币,以及 " 速度铁环 " 滚铁环比赛,三个项目游客均可参与。为了更具参与性,景区对外招募了汉服达人,设置 " 英雄榜 ",榜上有名的参与者都能获得精美礼品。

△古风运动会

除了运动会,大报恩寺遗址景区还在清明小长假推出 " 春生万物 " 主题盲盒,凡购买正价票游客,可排队参与抽盲盒活动,定制文创、演出门票等奖品免费拿。

总统府:线上门票已售空,售票处排起长龙

总统府作为南京最受游客欢迎的景区之一,清明假期首日,就迎来了 " 人从众 " 模式。下午 1 点半,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江路的总统府景区,发现景区门口的售票处已经排起了长队。

△总统府

正在排队的钱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网上当天的门票已经卖光,她和家人只能现场买票入园。" 我们从上海过来的,之前没想到人会这么多,就没提前在网上订票,还好这边开放了线下售票,差不多 20 分钟就能排到。" 钱女士说。

南京总统府官方微信号的 " 实时客流 " 数据显示,此时,实时在园人数为 4446 人,游览体验较为拥挤。现场记者看到,由于景区人流量较大,总统府景区道路两侧,有不少交警在维持秩序。

钟山风景区:人流 " 回暖 ",体验感舒适

南京市文旅局给出的出行数据显示,4 月 3 日,中山陵景区接待 9 万人次。

△钟山风景区

中午 12 点半,钟山风景区综合售票处前,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断向接连涌入的游客介绍线上购票流程、游览路线。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的瞬时最大承载量为 5.5 万人次 , 目前的游览体验还是很舒适的。

△钟山风景区音乐台

走在景区内,不时能看到身穿汉服的女孩前来打卡拍照。朱圣琪是在芜湖读书的大一新生,这次清明假期,特意和室友来到中山陵游玩。" 我们去了音乐台,人不算太多,玩起来很开心,阴雨天也有阴雨天的乐趣!" 朱圣琪说。

玄武湖景区:家庭出游好惬意

△玄武湖景区

下午 2 点半,玄武湖景区翠洲门处,十余名游客站在游览指示牌前,按照指引扫描二维码登记入园。" 前两周樱花刚开的时候,游客爆满,从鸡鸣寺到玄武湖的路上都挤满了人,今天的人没有之前多,但游玩的体验感会好一些。" 公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阴雨天气影响,当天入园参观的游客相较前两周有所下降。

△玄武湖景区

玄武湖景区内,绿樱绽放,引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尽管阴雨绵绵,仍有游客选择泛舟湖上。王先生带着家人,特意从杭州来南京旅游。" 平时也没机会陪家人出来玩,这次趁着三天假,带孩子出来转转,平时学习太紧张了也得放松下心情。" 王先生说。(记者 胡玉梅 陆雨潇 文 / 摄)

标签:大报恩寺;遗址;旅游团队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