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小长假火车票今天开售
2021-03-19 07:3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安排,3月19日,通过12306网站可以购买清明小长假的火车票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清明扫墓、踏青赏花的客流将增多。

2021年清明小长假放假3天,即4月3日至5日,没有调休。根据往年惯例,假期前一天,即4月2日下午将迎来一波出行小高峰。今年4月2日恰逢周五,预计部分客流会提前出发。受疫情影响,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这样算下来,3月19日,通过12306网站就能购买4月2日的火车票了。同理,3月22日可购买4月5日的返程车票。

据业内人士介绍,清明小长假,中短途客流、省内客流会比较多。此外,黄山、泾县、上海、杭州等旅游方向客流也不少。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购票时要确认好时间、车次、座席等信息。如果退票,要注意时间节点。目前,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