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复工
2021-03-02 07: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昕怡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范昕怡) 2月18日下午5时许,20辆“叶县—昆山‘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抵达昆山开发区,历经近900公里舟车劳顿后,从大巴车走下来的胡华南高兴地说,“这一趟‘点对点’专车安全又方便,省去了等车、换乘的麻烦,非常贴心,倍感温暖!”

胡华南是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人,去年来到位于昆山的江苏城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水电安装工。他所坐的这趟车,便是昆山组织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车,从员工家乡发车,直接把新老员工安全送抵昆山,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

现场,20名昆山志愿者分批次带领718名返岗复工新老员工,进行体温测量,验证健康码与行程轨迹,排队领取装有口罩、消毒水的“暖心大礼包”。

“今年春节我们初三就上班了,与员工输出地沟通对接、提前摸底,进一步摸排员工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掌握新员工来昆就业情况。”昆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建龙介绍,继去年昆山开通复工专列专车专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后,今年昆山率先发布《春节期间支持企业稳岗促产若干措施》,实施《支持“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复工的若干措施》,以“真金白银”精准组织企业“点对点”返岗复工,持续擦亮“就在苏州·昆山如意”公共就业服务品牌。

当天,还有来自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400余名员工、云南省楚雄州和曲靖市102名员工、河南省开封市300余名员工先后抵达昆山。据统计,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昆山共计接回员工超5000人,全程实现“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