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售的微信红包封面,网警发提醒
2021-02-24 06:5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这阵子,微信限量红包封面火了。很多网友都希望拥有一个特殊的微信红包封面。近日,有精明的商家盯上这一点,有偿出售微信红包封面。对此,江苏网警发出提醒,警惕此类行为。

现象 专属红包封面走俏,最低2元就可买到

2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在某二手平台上,以“红包封面”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立即出现了许多候选商品链接。这些“红包封面”的售卖价格在2至6元不等,浏览量从几百到几千都有。

卖家承诺,只要不被“和谐”,可以在3个月内无限制地使用。即买即用,拍下秒发。不过有的商家则比较“谨慎”,在宝贝介绍中写上这样一句话:虚拟商品一经售出不退不换。记者在网上联系了一个红包卖家,选购了一款机器猫的红包封面。在支付了3元的费用后,卖家添加了记者的微信号,并给记者发送了一个红包封面。在顺利领取红包封面后,就可以用这个封面发红包了。

回应 微信红包封面不得向用户收费

近日,微信发布了《2021云上春节社交生活报告》。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微信红包封面新上架总量达3000万个;红包封面人均个数7.37个。广东省成为收发微信红包次数最多的省份,二到五位分别是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和河北省。

对于有偿出售红包封面一事,微信红包封面团队曾发布公告指出,微信红包封面是微信推出的,供定制方在定制并购买微信红包封面后,无偿向用户进行发放的一款创意产品。自推出之日起,微信就明确规定,定制方不得因为微信红包封面而以任何形式,向用户收取任何费用。

江苏网警也提醒,微信红包封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得,对来历不明的红包要做到不信、不点、不传播,提高警惕。

延伸 不用花钱买封面,自己制作也很简单

其实,想要拥有独一无二的微信红包封面,并没有那么复杂,更不用花钱购买。

下面记者就来手把手教您制作自己专属的红包封面。首先你要自己创建一个视频号,接着用该视频号发表1张照片或者1条视频,最后你只要把这个照片或者视频发给自己的朋友、家人、同事,只要该照片或者视频获得了10个点赞,就可以免费制作红包封面了。鉴于微信红包封面的火热,微信官方现在也整理了一份微信红包封面的攻略,宣布从2月1日起,用户可以免费领取超60款、5000万份的微信红包封面。官方给出的领取微信红包封面方法:一是打开微信——发现——搜一搜,搜索品牌名字即可进入官方区免费领取,二是在微信发送信息“ # 品牌名”给好友,点击消息即可直接跳转至官方区进行免费领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季雨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