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又添一家本土航空公司 7.7亿易主龙江航空从哈尔滨迁入南京
2021-02-22 07:4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此前,现代快报曾报道民营龙江航空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一事,它以7.7亿的价格被江苏艾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拍下。2021年2月20日,记者发现龙江航空已完成了工商信息的迁移,正式落户南京,这一消息得到了江苏交通部门确认。龙江航空的落户,也意味着江苏有了第二家本土航空公司。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季雨

7.7亿元易主,龙江航空被江苏一公司拍下

2020年9月30日,龙江航空公司98%股权司法拍卖一事,吸引了众多网友目光。这是中国民航史上首家被拍卖的航空公司。

据京东拍卖官网显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龙江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称“龙江航空”)98%股权拍卖的公告。公告显示,经市场调查评估,龙江航空在评估基准日2019年8月31日的总资产为12.34亿元,总负债达8.2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4.12亿元,评估后股东全部权益价值4.19亿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竞拍结束,经过91次出价,北京盛达金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8.05亿的价格,拍下龙江航空有限公司98%股权。就在大家认为龙江航空成功易主时,这次拍卖却遭遇了一个波折。因在规定时间内,北京盛达未能缴纳相关拍卖款,第一次拍卖最终流拍,哈尔滨中级人民法院决定第二次拍卖。

同年11月24日,龙江航空公司98%股权再次上架拍卖。这次,一家名为江苏艾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艾方”)的买家,经过98次出价,以7.7亿的价格将股权拍下。

据天眼查,成立于2015年的江苏艾方,是一家注册地在南京的民营公司。

公司旗下仅5架飞机,法拍前股权多次被冻结

龙江航空官网显示,龙江航空于2014年7月4日获民航局批准筹建,同年9月3日,龙江航空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工商局正式注册,注册资本为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亓志刚。2016年4月和6月,龙江航空先后引进两架空客A321型飞机。截至目前,龙江航空旗下共有2架A321飞机和3架A320飞机,其中两架二手A320飞机在2020年6月和7月刚刚引进。

此外,因经营问题,龙江航空大股东哈尔滨亚翔航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等问题,被法院累计7次冻结股权。天眼查显示,2016年和2017年,龙江航空曾经历过两次股权出质,总出质金额达7.8亿元。不仅如此,龙江航空在2019年两次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其法定代表人亓志刚也曾在2019年4月份被限制高消费。

龙江航空迁入南京,成为全省第二家本地航司

龙江航空被江苏艾方拍下后,许多业内人士就在关注,龙江航空是否会迁至江苏。

2月20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获悉,龙江航空赶在2021年春节假期前最后一天,即2月10日完成了工商信息的迁移,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迁至江苏省南京市。

根据信息,龙江航空的登记机关为南京市溧水区行政审批局,注册资本为8亿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国际、国内(包括港、澳、台地区)航空客货运输服务;自有航空器租赁与航空器维修;航空专业培训与咨询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广告经营;商品与免税品经营;货物地面配送及仓储业务;酒店经营;保险代理;票务代理。

不仅如此,1月8日,4家与江苏龙江航空有关的公司相继注册成功,分别为江苏龙江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江苏龙江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龙江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江苏龙江航空商旅服务有限公司。

龙江航空工商信息正式完成了迁移,对江苏航空发展影响如何?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到了江苏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意味着继无锡国资公司入主瑞丽航空后,龙江航空成为江苏第二家本地航空公司。

近年来,南京在发展民航业方面,可谓是花了不少心思。2018年,江苏依托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组建东部机场集团;2020年1月,南京提出在2021到2022年,金鹏航空公司与江苏航空产业集团将共同建设江苏航空总部,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具体建设内容包括:以购买、租赁等方式运营飞机,以南京禄口机场为主基地,开通国内客运航线等,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落户在南京市溧水区。

目前溧水临空产业已崛起,全国第二个大通关基地——南京空港大通关基地便位于溧水经开区空港核心区内,紧临禄口国际机场。

据悉,南京还将在2035年前规划打造溧水通用机场,并建设为A级通用机场,探索城市直升机运输服务,构建空中交通网络,加强与旅游、农业的融合,助力科技农业。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