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开门红” 春节7天南京旅游集团接待游客91.5万
2021-02-19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玉梅)牛年春节,立足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新需求,南京旅游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丰富产品服务供给、科技赋能旅游体验,为市民端出了一道道节日大餐,集团旗下多项业务也因此创下新高,春节7天,接待游客91.5万人次,营收超6000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50%以上,迎来“十四五”开局年的 “开门红”。

话民俗+品文化,街区景区体验传统年味

围绕南京民俗,营造浓厚年味,熙南里街区在春节期间打造“熙南花市”,并推出“幻彩灯市”。花市与南京国际梅花节相呼应,与幕燕景区联合开展“寻找最美牡丹仙子”线上评选活动;灯市再现了去年笪桥灯市的盛况,数十位灯彩传承人再次带着他们精心制作的灯彩齐聚大板巷。通过举办花市和灯市,街区7天累计迎客超21万人次,人气带来财气,带动街区“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相关产业的进账, 令街区商户开心不已。

在水木秦淮艺术生活街区,从初三到初六每天下午,水木秦淮悠音乐队“唱响新春,送福牛年”街区小型演唱会如约登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同时,为营造浓厚的新年氛围,水木秦淮三余书社海棠艺术馆组织“送福牛年”新春送福活动,现场写福字送市民游客,三余画廊内由省科普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本土——崔雄风景画作品展”节日期间也是吸粉无数。

红山动物园“牛气冲天”生肖文化活动也在春节期间登场,活动贴合牛年春节喜庆和谐的文化氛围,通过“牛人艺术区”“牛人互动区”、科普系列展”“人偶庆牛年”四个区域,展示科普传统牛文化、珍稀牛类、牛的知识,寓教于乐,为市民奉上一场包含传统文化与科普教育的文化娱乐大餐。

沉浸感+参与度,创新文旅项目惊喜不断

作为红山动物园一张独特的科技旅游新名片,“360极限飞球”球幕影院项目也在这个春节迎来了客流高峰:从初一到初五,日均接待游客1200人,日均放映场次超过20场。区别传统意义的影院,“360极限飞球”不仅拥有可爱的熊猫造型,还集球幕影院、飞行影院、裸眼3D、过山车等于一体,以科技+文旅的完美融合给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游玩体验。

春节期间同样人气爆棚的,还有位于聚宝山公园内的金陵矩阵。这是南京旅游集团首个“体育+旅游”融合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高空探险绳索公园项目,虽然是去年11月才正式迎客,但这个春节,它已成为不折不扣网红打卡地。仅2月14日当天,园内接待人数就创造下自开业以来单日游客最高接待量,也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单日最大接待量,全天各时段场次的儿童票和学生票全部售罄,其余经营日各时段场次的儿童票也均全部售罄。

同样一票难求的,还有外秦淮河游船。在木水秦淮码头,每天慕名而来的市民络绎不绝。2月12日-15日,外秦淮河游船共开行航班43航次,上客率达到76.4%。

南京国展中心潮Space活力街区,献上潮吃潮玩潮有趣的金陵特色节日体验。由梁爽、程鸣任馆主的开心茶馆,自大年初三起,近20位评书、相声演员带来2个评书专场和4个相声专场,门票上线即抢空,场场观众爆满,掌声笑声满堂彩,用地道本土相声、风味卤肉饭、精致茶点共庆欢声笑语中国年!

惠百姓+强供给,各板块联动人气消费旺

“就地过年”催生新需求,也带来新挑战。如何在保证安全有序的前提下,立足重点体现一个“新”字,考验的是产品设计的智慧和水平。面对这样的考验,南京旅游集团通过创新产品供给,升级服务体系,改善运行机制,强化安全保障,在这个小长假交出了亮眼成绩单。

作为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平台为留宁群众精心准备了百余款文旅产品,并在春节期间发放“新春补贴”优惠券,打造 “与宁相惠·驻宁幸福”“莫愁趣玩年等线上主题活动。自除夕起,“莫愁旅游”平台订单量节节攀升,初一至初三连续三天单日销售额破百万,初二更是创下了单日销量140万的好成绩。整个假期,“莫愁旅游”平台收入582万元,较2019年同期翻了两番,新增订单超17.5万个,创下节假日收入新高。

令红山动物园园长沈志军始料未及的是,大年初二就迎来客流高峰,入园人数达4.04万,门票收入108万元,他激动地表示:“往年寒假、春节从来没有这样的客流,跟五一、国庆一样!”整个春节期间动物园共迎客20.4万人次,门票收入435万元,经营收入19.9万元,与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68%、62%、84%。同时,“动物年夜饭”直播、“长臂猿的真功夫”短视频等,累积观看量超300万。

在酒店餐饮上,集团星级饭店、精品酒店、房车营地这个假期成绩亮眼。紫金山庄因地制宜,推出面塑、彩绘、烘焙、马车、画舫和卡丁车,重点打造旅游休闲度假产品,餐饮收入是2019年同期3.2倍。同样的火热也出现在半城房车度假区,这里以房车特色住宿闻名,初二至初四连续三天满房,7天假期总营收是2019年同期4倍,小朋友们在这里住树屋、放烟火、吃烧烤,红红火火过大年,欢欢喜喜庆新春。

同样创下新高的,还有南京商厦。通过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消费活动,春节期间到店客流量同比2019年增长了65%,其中初三当天客流量突破18000人次,营收突破500万元。2月11日-17日南京商厦总营业额突破2321万元,超同期73%。位于商厦5楼的幸福蓝海影城春节七天票房突破110万元,同比2019年春节票房翻番。客流及销售的火爆,得益于去年南京商厦综合改革焕发活力,以及大幅的业态结构调整,这些都为此次春节旺销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接下来南京旅游集团将继续发挥旅游消费促“双循环”的国企作用,通过跨界跨域跨业联动,不断培育新项目、壮大新产业、刺激新消费,为城市经济发展带来新的亮点和持续动力。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