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九”没有“二九”冷 双休日江苏天气晴冷 最高气温回到零上
2021-01-09 0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周末江苏都是晴天,但是未来几天,天气依旧寒冷,有严重冰冻。

今天的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9℃左右,苏南南部地区-6℃左右,其它地区-7~-8℃,今天的最高气温全省3~4℃。

江苏周日早上最低温度:淮北-7~-8℃,苏南地区-4~-5℃,其它地区-6℃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全省5~6℃。

今冬第二波寒潮成绩单已出,南京昨天早上-8.1℃的气温,刷新了跨年寒潮-7.4℃的“分数”。双休日南京气温有回升趋势,但夜间最低气温还是维持在零下,早晨最低在-5℃以下,请继续做好防冻措施。白天气温回升至5到6℃,比前两天体感要好多了。

刚刚过去的二九,我国连续遭遇寒潮侵袭,各地气温不断刷新今冬以来、21世纪以来甚至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新低。网友们纷纷表示“开门就像进了冰箱冷冻层”,自己所在的城市也都变身“北极分极”。那么,问题来了,在好不容易熬过了异常寒冷的二九之后,三九会更冷吗?

气象专家解释说,二九期间异常的寒冷,与冷空气的频繁“打卡”有直接关系。昨天是三九的第一天,根据预测,三九期间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全国大部地区气温仍较常年偏低。不过从气温的整体趋势来看,三九大概率是不会比二九更冷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7℃到5℃;明天多云,偏北风3级左右,-5℃到6℃;后天晴到多云,偏西风4到5级,-3℃到7℃

标签:寒潮;寒冷;气温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